那一缕秋色
一直以来,我对美好这两个字有着一种非常坚定的理解,最美丽的东西,往往就是我们身边的那些最简单的、最平凡的事物。在朝夕相对之中,那份美感不知不觉地蕴蓄,渐渐地成为心灵最深处的感动。而后,又在某一个时间、某一个地点,由
个不经意的原因偶然地拔动了敏感的心弦。读罢《故都的秋》,这种感受更深刻地埋进了我的心里。
时间的流转,节令的更替,可以改变万物的活动,秋天的来临,也应该是关乎整个自然的。北京的秋天,是她四季中黄金般的时节,只因为她的短暂,只因为她飘忽得不可捉摸的美丽。北京秋大的代名词,莫过于香山的红叶了。那漫山尽染、灿烂如云的壮观吸引了倾城的游人,摩肩接踵,繁华喧嚣。秋天的那份纯净之美,这时早不知躲到哪里去了。
屋檐上摇曳的发黄的草茎,矮墙上徽獭伏着的猫儿,角落里那几支仍在努力微笑着的牵牛花,静静地,闲闲地,这便是秋天了。她时刻都在我们视野的每一个凝睇中。古人说:一叶落而知天下秋。其实哪里非要等到落叶呢?秋天里那种特有的纯净安闲,早在第一缕不再燥热的清风中就吹来了。
最让人忘不了的,还是秋天特有的天色。那么纯澈的蓝色,仿佛是透明的,但又幽幽地没有极限。那是一种发自大自然灵魂深处的晴朗的颜色,连最高超的画家也调制不出来。然而,这晴朗的美丽并非完全体现在万里无云的浩瀚上,当她斜斜地穿过拥挤的屋角,投在不经意抬起的眼中,便成为一缕最美丽的秋色。
精选阅读
[跟我写读后感] 丑小鸭读书心得(篇七)
曾有这么一句话,“读一篇好文章,像交了一个益友。”当这位朋友真正驻进你心里时,你就会有这样的感触。前几天,我读了丹麦作家安徒生写的童话《丑小鸭》,这个故事使我受益匪浅。
故事主要讲了:丑小鸭一出生就伴随着别人的嘲笑和歧视,在鸡群和鸭群中处处被啄,连自己的妈妈和兄弟姐妹都嫌弃它,无奈,丑小鸭独自离家出走,开始四处流浪,一路受尽艰辛与折磨,但它从来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最后变成一只美丽的自由飞翔的白天鹅。
丑小鸭的经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逆境能够使人成长,只要像丑小鸭一样坚强、勇敢、努力拼搏,就一定能成功。
回忆文中的丑小鸭,我不禁想到我自己,我立志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将来为祖国建设做贡献,所以必须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的刻苦学习,攻破学习上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战胜生活中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在狂风骤雨中放飞自己的梦想,我相信在我们新一代的努力下,祖国一定会高高的“飞起来”。
[跟我写读后感] 有个性的羊读书心得100字(篇七)
为了能与同伴自由自在、快乐地生活,赫尔伯特毅然决定献出她那温暖的长卷发,给所有的伙伴带来了一件充满惊喜的礼物羊毛围巾,赫尔伯特也因此更加出名了。这就是赫尔伯特,一只有想法又爽朗大方的个性小绵羊!
就像绵羊赫尔伯特,我们每个小朋友都是很特别的个性小孩,拥有自己的想法,做最好的自己,才是最棒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