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历史人物传记,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岳飞传了,岳飞传的故事影响深远,现在,我就把这位精忠报国历史人物写出来吧。
南宋时期,出现了一位伟大的人物,他就是一岳飞,当他哇哇的啼哭传出后,别人都夸小家伙的可爱,白白胖胖的小手小脚丫,红润的小胖脸,小手像藕节一样,眼睛陌生的看着这个世界,谁不夸可爱呢,当时,这家的男主人岳和,把这个小家伙,取名为岳飞,可是好景不长,洪水说来就来了,岳和急中生智,让夫人杨氏和岳飞坐在一个大水缸里,他自己在外面游,一个大浪卷来,岳和支撑不住,只听到隐隐约约说:把孩子抚养成人!杨氏昏死过去,过了很久,杨氏被小岳飞啼哭声吵醒了,她们被冲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杨氏奋力起身,恰巧王员外刚好跟家人王安来这巡查,看到了大难不死的岳飞母子,把她们救了上来,还把她们母子二人安置好,还去汤阴县去查看,结果没找到一个人,王员外的妻子和杨氏很谈的来,就让母子二人留下了,转眼间到第二年了,在这一年中,王员外得了一个儿子,取名王贵,转眼到了王贵上学的时候了,王员外请了一位教书先生,他的朋友汤、张员外也把儿子送到这来,可是,一学期还不到,就被气走了五六位先生,王员外那个急哟,恰巧,陕西周彤老先生来这,所以,兄弟几位都成为了历史名将了,要说岳飞他的兵器从哪来,周彤可帮了大忙,因为,要不是他的功夫,岳飞能得到那件兵器吗?但岳飞和他儿子岳云都在壮年牺牲,原因是被秦桧这个大奸臣害死的,实在是可惜。
这本书非常好看,我希望你们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