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四大名着之一《三国演义》这本书以后,使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内容讲蜀、魏、吴三国纷争的故事。人物有:刘备、张飞、关羽、诸葛亮。在书中,令我印象最深刻是诸葛亮那样足智多谋的人,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不管别人有什么计谋都瞒不过他。
在书中,我觉得最喜欢的故事是《草船借箭》。由于诸葛亮足智多谋,用兵如神,这使的周瑜非常的嫉妒,小心眼,他把诸葛亮看作是东吴第一大敌人,就想方设法地想害他,终于在一次谈论军事时,周瑜找借口对诸葛亮说在水上打仗最好的兵器是箭,这当时没有造箭的条件下却要他在三天之内造出十万支弓箭,如果完不成就要严重惩法。但诸葛亮却胸有成竹地答应了他的要求,凭诸葛亮的神机妙算,在三天之内向曹军借了十万余支箭,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读完《三国演义》之后,我要学习学习诸葛亮的聪明才智和足智多谋,学习他的各方面的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