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讲了父亲和妹妹觉得“我”拉小提琴夜曲就像在据床腿,他很沮丧,后来去森林里练习小提琴。在一天有一位很有声望的教授“指点”,使“我”重新拾起希望,最后“我”竟然去文艺晚会上表演……
在我们的生活中,心灵的听众不是很多吗?妈妈是我心灵的听众,每当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他总是亲切的对我说:“不能退缩,要做生活中的强者……”老师是我心灵的听众,当我每次回答问题声音小的时候,她总是鼓励我,说:"不用怕,勇敢点,你能回答的……”同学是我心灵的听众,当我没了耐心的时候,同学总是对我说:“不用着急,多干几次就好了……”我们心灵的听众还有很多 、很多、很多……
心灵的听众,你是沮丧时的微笑,你是气馁时的鼓励,你是灰心时的期盼,你是闪烁在人们心灵深处的启明星!
我也要做他人心灵的听众,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爱,充满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