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后感: 董存瑞读书心得400字季度范文精选
读了《董存瑞》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腔对敌人的恨,一股对董存瑞的敬意,在我心里油然而生。
这篇文章介绍了1945年,16岁的民兵董存瑞参加了八路军,他在激烈的战斗中逐渐锻炼成为一个机智勇敢的战士。在这期间,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48年,在解放隆化的战役中,我军被敌暗堡所阻,董存瑞叔叔抱着火药从到桥下,一时找不到炸药支架,便想用枪杆砸出一个洞,可还没来得及扳开石块,号角就响了起来,许多战士倒在敌人的枪口下,伤亡惨重。董存瑞叔叔为了整个战斗的胜利,为了战友们的安全,毅然用手托炸药包,炸毁了敌人的暗堡,英勇地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读完,我不由得想起了邓世昌,黄继光等人,他们都是优秀的中华儿女。我们的国旗,我们的红领巾,都是他们的鲜血染成的。他们在中华受侵略者侵略时,为了国家的抗战胜利,为国殉身。我们今天虽然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中,但是,我们还是面对着一种挑战,这是科学的挑战,所以,我们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时时刻刻迎接科技的挑战,使祖国成为科技大国。
我爱《董存瑞》这本书,希望它激励更多人为国奋斗!
教你写读后感: 《茶花女》读书心得(一篇)
茶花女玛格丽特
被人诟病谈笑的职业和身份却拥有着伟大的灵魂。看到前半部分书的时候还在想玛格丽特除了一副让世人震撼的美貌,她任性,浪荡,甚至有点虚荣,哪里撑得起女主角的光环?慢慢往下读,一直泪目,本来觉得玛格丽特和阿尔芒的这段感情是男方付出的多,那种小心翼翼的爱慕,寤寐思服的爱恋,患得患失的焦虑,垂头丧气的自卑通过细节描写刻画的淋漓尽致。阿尔如此爱她。看到后面玛格丽特暗自和阿尔芒的父亲见面,为了阿尔芒以及她的家人仅仅的尊严,忍痛割爱,远离爱人,心酸难耐,看到她在舞会上得知爱人有了新的情妇时苍白的脸色,痛苦的折磨更是泪流满面,同为女子,同理心作祟让人十分心疼。那些苦衷如同一堆玻璃渣子含在嘴里,无法张口倾诉,让人血肉模糊。看到她去找阿尔芒求他不要再带来折磨看到她忍受病痛的折磨,弥留之际还在念着爱人的名字,看到她写的日记,这些都在倾诉着她深沉的爱和无可奈何,宣誓着一个伟大的女性的存在。看似阿尔芒爱玛格丽特比较多,其实是对等的,能给你我的一切,便是最好的爱情。
当你没有爱情时,虚荣只是生存的消耗,等你拥有爱情时,其他一切都不再重要。
喜欢茶花,让我想起以前看的一本小说《绊橙》,里面的女主也叫小茶花,也是妓女的身份。和钟定在一起经历了种种磨难,有了美满的结局。看到这本书结局,我在想,若是有来生,一定要让这对爱人长情长久,有情饮水饱。
书好看,通过爱情揭露上流社会的丑陋现实和人性,但是单从爱情观来看,我更喜欢两个人多沟通,有什么问题共同面对,爱情,毕竟是两个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