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们读完了《军神》这篇课文,我的感触很深,因为刘伯承那种钢铁般的坚强意志使我十分敬佩,刘伯承那种精神永远激励着我前进。
当我读到病人平静地回答沃克医生,眼睛里脑子太近,我担心施行麻醉会影响脑神经。而我今后需要一个非常清醒的大脑!读完这句话,我深深地被打动了,一股暖流在我心里激荡着,因为,不使用麻醉做手术是多么的痛苦,可刘伯承只是平静地说不想使用麻醉剂,表现了刘伯承的意志是多么坚强;我今后需要一个非常清醒的大脑这句话说明了刘伯承对工作是多么的负责,这句话更加说明了刘伯承的意志是多么坚强,而且机智英勇。
1935年5月,刘伯承任红军先遣队司令员。在率部过彝区时,它与彝族首领小叶丹结盟,使得红军大队和平通过彝区,留下一段千古美谈。
啊!刘伯承是多么坚强啊。为了工作,宁愿不用麻醉剂,让自己受了那么大的痛苦,也要保持清醒的大脑,刘伯承,你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