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非常任务读书心得
读了《非常任务》这本书,我认识了几个小兵:勤有、来本、坛子乌等;还有一匹白马,名叫飞儿。故事里,他们是以红兵的角色呈现在我们眼前。
我最喜欢的是他们的教官丁伊群,因为他是一位顾全大局、智勇双全的教官。
在有时候信誉比生命还重要一文中,丁伊群就表现出顾全大局、有智有谋的姿态。故事的大概是这样的:红军们都在商量怎样破解财神爷之事。大家一致认为,财神爷是一定没有的,就看是谁在捣鬼了;所以,大家想到了敌人。因为敌人想扰乱他们的内部军心,然后再向大局进攻。
曾发是一名侦探,他说:敌人让我们上圈套,我们偏不上。但丁伊群说:不行,我们有言在先,要兑付,不能食言。但曾发还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民心。我没说不要民心,我的意思是,我们不能没了信誉;没了信誉,我们就成了无生存之本,我们会成无源之水无根之木。
之后,曾发说是现在是先生存,但是,丁伊群说出了一句惊叹人心的话:有时信誉比生命重要。听了这句话,大家有些赞同了。
读到这里,我也震惊了;有时信誉比生命重要这是真的吗?我真的是太敬佩丁伊群了,他竟然能这样开口。
我想,有时诚实守信会是使人进步的阶梯之一。
编辑推荐
[读后感参考] 《非常老师》读后感(推荐一篇)
最近几天,我正在读杨红樱写的一本“非常校园”系列的《非常老师》。
书中讲的是几位特色不同的老师,他们的性格也各不相同,比如说帅气的偶像老师舒昂,他很理解学生,非常尊重学生;
再比如说漂亮老师米兰,她在决定自己去留的考核期间开展了“颠覆春天”的作文课,讨论父母离婚的班对课……
但在这期间,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位来无影去无踪的神秘老师——蜜儿。她是一个童花头,披着大披巾,随身带一把紫色伞,会各种各样的魔法的神秘人物。蜜儿老师还为同学们“不快乐”的事举行一个葬礼,但埋不快乐的地方,却不可思议地长出了一棵大树!
她还让同学们做了一只“我是奇迹”的纸鸟,还将红宫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里都充满快乐的气息。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许多道理,米兰老师说:“善良、富有同情心是一个高尚的人最重要的本质”。舒昂老师告诉我:“就是下课了,也要听别人把话说完,这是对一个同学起码的尊重。”……
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那么就请大家也来看看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