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后感: 小猪唏哩呼噜读书心得之三
放假前,在老师的指导下我读了《小猪唏哩呼噜》这本书。这本书很好,于是,寒假期间我又温读了一遍。
这本书的封面设计得很精美,里面的故事很精彩。书里有许多人物,有小猪唏哩呼噜、猪太太、花花,有哇呜老师,还有猩猩老二等等。
我喜欢书里的小猪,他很有意思。因为他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头也不抬,“唏哩呼噜、唏哩呼噜”一片响,所以大家就叫他“唏哩呼噜”。
“唏哩呼噜”他可爱、善良,他聪明、勇敢,他也有趣,有时还挺倒霉的。
他被大狼刁走了,要喂狼宝宝,可他并不害怕,巧妙地逃脱了;他战胜了月牙熊,保护了小狼;他为鸭太太做保镖;为鸡太太在鸡宅捉鬼……
小猪唏哩咕噜还遇到了许多麻烦的事情。还想挣钱为妈妈买生日礼物,棵狐狸掌柜却让他吃了不少苦。他为象博士做保姆,受了不少冤枉气……可他一点都不在乎。
读了《小猪唏哩呼噜》,我喜欢上了小猪唏哩呼噜,从他那儿我学到了很多。我也要像唏哩呼噜那样多经历一些事,成长为一个善良、可爱、机智、勇敢的好孩子。
读了《小猪唏哩呼噜》,我也爱上了读书,因为读书能让我快乐,能让我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
[精华读后感] 《围城》读后感(篇四)
《围城》对人物的刻画也堪称典范,往往三言两语就把人物性格描绘得活灵活现。哲学家褚慎明自称与英国哲学家罗素熟识,吹嘘“承他瞧得起,请我帮他解答许多问题”,事实上罗素确问过他“什么时候到英国”,“有什么计划”,“茶里要搁几块糖”这一类非他自己不能解答的问题,读来令人捧腹之余,又深深感到对此类人丝毫不觉陌生,也许还能回想起自己在某一阶段曾做过这样的人。
历史系主任韩学愈的假的文凭被方鸿渐当场揭穿后,仍不动声色,把子虚乌有的克莱登大学煞有介事地称作“很认真严格的学校,虽然知道的人很少——普通学生不容易进”,当场忽悠住了同为克莱登大学“毕业”的方鸿渐。联想到此前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学历打假事件,可见中国人对学历证书这一镀金法宝的不懈追捧,也是数十年如一日的。
而对于中国的大学,钱先生也有一番辛辣的见解:“中国是世界上最提倡科学的国家,没有旁的国家肯这样给科学家大官做的。外国科学进步,中国科学家进爵”,“从前大学之道在治国平天下,现在治国平天下在大学之道,还是条坦道大道”。今天总有评论家在振臂高呼,抨击现行教育制度,教育改革的力度一轮大过一轮,最终却沦为形式。问题的根源,钱先生早已一针见血地摆在公众面前,只是如此“大学之道”“治学之道”已根深蒂固,难以动摇。大众总在感叹中国整体科研水平落后,并不是找不到原因,而是要改变这种现状,殊非易事。
读《围城》常常可以找到生活中熟悉的影子,偶尔甚至也能从中照出自己。钱钟书先生以犀利的笔触,游刃有余地描摹着那个年代知识分子的群像,戏谑地旁观着由这群人上演的剧目。在阅读时,我们也就能够暂时上升到作者的高度,冷眼观察身边的人,周遭的事,以致灵魂出窍般地审视自我,带着一种全新的认识,再度回到自己城内或城外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