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朋友》故事讲的是作者乘出租车时了解了司机汤姆与其朋友艾特的友情故事,并阅读了汤姆手中的一封叙旧信,令他疑惑不解的是,信最后的署名是“您的老朋友汤姆”,但司机汤姆的朋友名字却是艾特!这怎么解释?随着时间地推移,谜团终于得到了解释,原来,这是一封汤姆早已写好却迟迟没有寄出的感人的信。真可惜,这么一封能叫铁石心肠的人都为之动容的信,却一直没套上信封!可更令人惋惜的是,汤姆的挚友艾特已在两星期前就去世了。
我为艾特有这么一个珍惜友谊、爱护友谊、重视友谊的朋友感到高兴,仔细想想,我是否也有这样的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