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天,我读了方卫平教授推荐的最佳儿童文学读本中的《永远的布谷鸟》。这是方卫平教授选的一些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展现了儿童文学的纯真和质朴、幻想和幽默、丰富和大气。
它是由一个个小故事组成的。比如说《爸爸的看护着》、《我的接线员朋友》。还有一些诗歌和童谣,像《风来咯》、《阿猫阿狗》。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爸爸的看护着》这篇文章,它主要讲了一个叫西西洛的少年去医院服伺他的父亲,可是却认错了人,他一直照顾着 “爸爸”,直到他的真爸爸出院才知道错了。但他却要留下 照顾“爸爸”。他的这种爱心很让我感动,我也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