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书本的时候,享受着风吹哪页读哪页的乐趣,那滋味真是其乐无穷。
莎士比亚曾形象地比喻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地球失去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小鸟失去了翅膀。在莎翁的眼中,读书成了这样一个过程,它让地球得到了阳光,它让小鸟拥有了翅膀。
当我面对书本的时候,我觉得我面对的不单单是一本书,而是滚滚的长江,浩瀚的大海,有气魄的大厦,偶尔翻过一页,那迷人的字眼带我进入了无边无垠的知识海洋,那知识是无止境的。
以书为友,远离声色犬马,淡泊中折射出一个人的美好品质,宁静中透视出一个人的美好追求;以书为友,无形中使人内涵深厚,有形中使人举止庄重。这真可谓是乍读几天书,容易将自己视为圣人;多读几天书,才知道自己的肤浅。
当我面对书本的时候,我的心会沉静下来,我会体会到书中那优雅的语言、丰富的知识,虽然我知道:以有涯吾恐难读尽大海之中一滴。但我毫不气馁,我会向着我的目标努力前进。俗话说得好:书籍如汗牛充栋。不错,当我面对书本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多么渺小呀!体会着文人骚客笔下的文章,才知道自己的作文是多么肤浅!
书是人类的长生果,书是人们心中永不熄灭的火把,书是人类共同心声的写照。
翻到一本好书,你会了解到名人也有喜和忧,体会着曹操的壮心不已,杜甫的怀才不遇,李白的放荡不羁及陶渊明笔下的桃源仙境,读书之乐也油然而生。
当我面对书本的时候,我会被书中那壮心不已所动,被文人骚客笔下的诗章所感,我会立志扬帆,去到达成功的彼岸。回过身,向失败摇头,向成功招手。当我面对书本的时候,我感到无限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