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将骄傲放在心里这次期中考试我全盘皆输。班主任不惜浪费大好的黄金时间多次找我谈话,希望我在科学上多下一些功夫。听完班主任的劝说,我暗下决心,发誓一定要把科学提上去。或许是我运气不错,又亦或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考试我总算挤入了班级前十。我这才长舒了一口气。也多亏了这次考试,让我可以故作随意地询问别人的成绩,然后骄傲地报出属于我的成绩尽管我明白,这不应该成为炫耀的资本。可是当我看见朋友那羡慕惊叹的眼神时,依旧会感到无比自豪。下半个学期马上到来,以至于根本没好好放松一下,紧张的学习节奏就又让我喘不过气来。似乎是顺理成章的,期中考试我与前一百无缘。长达八十八名的差距让我的满满期待从热血沸腾到心灰意冷。好像是恍惚间,我想起了寒假的所作所为,顿时低下了头,感觉无地自容。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我不知道自己内心的真实心态是什么,我也不敢打百分之百的包票。所以好好努力吧。我拿着期中考试的成绩单,对两个月后将面临大考的自己说。有些成绩,存在脑海里就好,不必大费周折使其成为骄傲的资本真得没这个必要。或许,我真得只适合做一个低调的人。端正地坐在课桌上,淡泊地看着自己那优异的成绩,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所以,请将过去的骄傲存入心里吧。因为,它不适合在这个时候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