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心目中的美术课,就是可以随心所欲地画一些奇怪的娃娃。
可是,只要看见那个不化妆、不喷香水的美术老师走来,我们就会赶紧将桌上的纸藏起来,假装去画她要我们画的画。
有一节美术课,她把我们带到操场,让我们画春风的气味。
“春风,一股气流而已,哪儿来的气味?就算有,怎么画啊?”
“就是嘛!”一个个不满的声音附和起来。
“孩子们,请闭上眼睛!”她露出一个难得的笑容。
一小部分同学闭上眼睛。我偷偷地睁开一只眼,看见不少同学眯起眼睛在笑。不过,几分钟后,所有的同学都闭上了眼。
“好香啊!”一阵阵香气随风吹来。
“那是桃李花香。只有春风,才能吹开桃李;也只有春风,才能吹来桃李的芬芳……”一个柔柔的声音传来,甚是好听。
我们睁开眼睛。我看见一簇簇粉红的小花,点点地缀在枝头,随风摇曳;我看见一朵朵淡白的花儿,夹杂在枝叶间,微微颤动。一团又一团,一片又一片,满是春天气息。是春风,吹开了花,又将香气送到眼前。树叶也随着风,轻轻地摇着。
一只只画笔在纸上飞舞起来,她也在一旁微笑了,画着些什么。
两个月后,春天将尽。有同学说她要走了,而且她本来早就要去那繁华的大都市的,只是为了再陪陪我们。
翻开画本,我又看见了那幅《春风的味道》。春风终究过去了,香气也会随风飘散。这时我们才意识到以前的我们忘记了她怎样教我们用心感受,忘记了她是怎样在我们一次次受伤时给予了莫大的安慰。
最后一节美术课,她站在讲台旁。我们仿佛闻到了淡淡的香气。她将手上的画卷缓缓展开,春天的气味扑面而来。
“春天过去了,春风走了,却在这里留下了桃李的香味……”
春风桃李花开日。多少年过去了,春风还在吹着。当年桃李的香味却永远地留在了画纸上,留在了我们的心里……
[推荐写作] 中考文章段落一篇
昨天我看完了《满分作文》这本书。本书收录了许许多多的作文。有写景的、写物的、写事的、自拟题、考场命题、半命题等等,其中有好几篇我很喜欢,有《你是那颗闪烁的星星》,作者肖思瑶;《李白重返人间》,作者陈秋伊;《神奇的魔力豆种》,作者龚悦铭;《与爱的对话》,作者胡雨珂;《我家的开心果》,作者潘奕露等。
老师在班会上分析了学习的重要性,说在这片土地上学习最重要,你一天不学习就会有一操场的人超过你,这使我紧张感顿生,不过想想也是,我们用知识来谋生,如果没有的知识,那岂不就是在祸害自己?但在这茫茫人海中,想要脱颖而出有那么容易么?虽然现在不及中考、高考前的人们那么辛苦,但压力却又是明显的大。想到这里,我苦笑了,就算我将这些难题都克服掉,可那我受不了的社会还是会敞开大门并把我吸进去。我梦到的那个魔法世界,终于破土而出,冲到我的脑子里,不可否认我向往那样的生活,没有压力、没有争斗、没有敌人,只有爱。即使我知道那完全没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