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朽,即使有一天你叶落归根,那也是在内心积蓄力量,只为来年更好的开放。一一题记
闲暇时,总会从书海中仰起头,揉一揉酸疼的脖子,视线就自然地落在了窗外那棵郁郁葱葱、枝繁叶茂的大树上。阳光不时地落在树叶上,给它绿色的肌肤镀上一层金黄,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在水泥地上印下一个个小圆点。
窗外那棵树,能让我摸着它的生长轨迹感念岁月。灿烂的六月是树的青春,当我习惯了它的分明脉络,当我习惯了叶缝间的参差阳光,我开始惧怕秋天,但转念一想,人生不也如同草木,生命常在,青春不朽?
诚然,秋风的到来会让叶子飘落,将思念和感怀挂上枝头。岁月匆匆,韶光易逝,光滑的脸上会被时间啃蚀得沟沟壑壑,然而,谁言青春只是美貌的容颜?
世人皆赞青春之风华,不仅是那段青葱岁月的恣意,更是那段拼搏岁月所付出的泪泉、汗水和鲜血!
正因青春的宝贵,我们才要抓紧时间,洒下青春的汗水,为梦想前进。但这并不意味着人生只有在青春时才放手一搏。“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著名爱国诗人陆游如此写到。葆有青春的办法便是守住梦想,有梦想的人,在逐梦之路上就有坚定的目标,并有强大的动力支持。
在复兴汉室的大业中孔明恐黄忠年老,不肯重用,然黄忠高声大喝:“老夫宝刀未老!”他有建功立业、报效君主的渴望,谁说他不如张苞、关兴等小将?
青春就像一场大雨,纵然会感冒,仍想再淋一次。而我们在那场大雨中摔过跤、吃过苦、受过伤,当你回首往昔,定感弥足珍贵。
我要唱一首青春的赞歌,不仅仅是为那段永不再来的时光,而是它那种拼搏上进、力争上游的精神。这种精神在任何岁月都有发扬、升华的机会,正如我深深凝望的那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