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先是用明快的BGM带入三次小的浪潮起伏,表现出海鸟对于浪潮的躲避,最后一浪长镜头直接摇向主人公小鹬的妈妈。面对饥饿的小鹬,妈妈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授之以渔”而非“授之以鱼”,而小鹬在一次被浪拍打到之后,自我放大了对海水的恐惧感,每次浪潮的到来,BGM都明显的展示出小鹬面对海浪的紧张感。
饥肠辘辘的小鹬很偶然的发现了寄居蟹一家。友善的寄居蟹宝宝充当着心理医生的角色,使小鹬看到了其他海鸟都未曾见到的水下世界。小鹬开心的啄啄小寄居蟹。寄居蟹一家也当起了吃瓜群众,和其他海鸟一同见证它的成长。小鹬的成长是欢乐的~~~
皮克斯的细节做的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