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八岁表妹入这部剧,确实像大家所说的,在同行的衬托下确实能衬出这部剧的“良心”。
但也还看到很多网友大骂沈珍珠没脑子广平王大渣男,虽然我也没一帧一帧的看这部剧,但不谈男女主的背景演技,仅从人设来说男女主明明一直智商在线呐!只是,他们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相爱而已。各位看官站在上帝视角骂骂咧咧的,若真要沦为他们那般境地,指不定更“蠢”
沈珍珠全家被灭门,在现场发现东宫令牌,还有广平王御用召唤死士的哨子,嫁入广平王府后苦心孤诣调查凶手结果步步指明自己的老公就是凶手!要是你你怎么办?讲真,要是我,铁定二话不说就去质问这个男人是不是杀了我全家,当然前提是我爱这个人并相信他也爱我,那么此时可能会有两种情况:第一广平王就是个渣男就是为了利用珍珠,现在被珍珠识破,有可能翻脸不认人立马杀人灭口!(别跟我说广平王不是那是因为你是观众你知道结局你知道对方有主角光环)第二种才是广平王真的爱珍珠,解释清楚冰释前嫌。而沈珍珠,她不傻才没有直接去问李俶,她不能冒险,她还有灭门之仇,她还有个流浪在外的弟弟,这正是说明沈珍珠不是一个没脑子的人,而家仇要报但大唐江山不能叛更能说明沈珍珠的人格魅力,所以我觉得沈珍珠才是本剧最立体的人物,才华横溢能担大任的气概,但其女儿之身又偏偏会沉沦风月,以至于迷失了双眼,观众口味真是难调,女主智勇双全所向披靡的时候说人家主角光环跟开挂了一样,人家儿女情长就是一正常人的时候又被观众骂太蠢,罢了,中国电视剧的功能大概就是被吐槽吧。嫁于皇家,没有一点心机能活下来那才叫开了挂,沈珍珠的思虑恰说明她是一个真实的人物。观众的不满意大概是,沈珍珠没那么爱李俶,所以才能还有心思思虑。
再来看李俶,讲真一个古装偶像剧的男主人设没有尽在儿女长情已经不容易了,毕竟受众在那摆着呢投资人还想稳稳的赚钱。崔彩屏怀孕全世界骂广平王渣男,既然爱珍珠还和别的女人上床。拜托大家动动可爱的脑子吧,那女人是杨国忠的侄女,他把人家娶回来动也不动一下就当个过气的玩具摆在那里关键人玩具还会说会动会告状,人家舅舅舅妈能不搞点动静么?要不是01小姐广平王已经做的够完美了!我觉得广平王人设最失败的一点是:竟然从没跟沈珍珠说过自己见过岳父的事情,还给了人家自己才有的信物。是,广平王日理万机可能没有时间说,但珍珠在庙里面发现同样的哨子时广平王竟然啥都没有想到?那这广平王也不用当了。唯一能确信的是,和珍珠相比,广平王大概更爱珍珠。在知道沈珍珠可能是安禄山的探子时,广平王张口就说:我不相信。反观珍珠,仅仅是看到太子府重新定制印牌的记录就断定是李俶是杀自己全家的凶手,皇家尔虞我诈兄弟父子反目成仇从李世民就开始了沈珍珠她不知道?谁爱的更多一点,立见分晓。
下面就是虐死我的檀木夫妇,真是哭死我了!你问林致为啥不跟李倓说,因为林致胆小啊!林致不想李倓也被卷进 什么事情!林致知道李倓的性格怕他闹出什么事情!人家人物活动都是有逻辑的啊!事实证明林致的担心完全是正确的啊!预告片显示建宁王确实被太子妃害死了。林致人设如此,人物完全是按照人设在走,所以林致也是一个真实完整的人物。建宁王人物估计是全剧变化最大的一个,我最搞不清的是一个游山玩水不重政治的王爷是不是真的如此看重贞操这件事,更何况,林致貌似没有失身呐。其实出了这种事,对于林致来说目前更的剧集里已是最好的结局(先不谈以后),林致本身就胆小怕事,经受巨大刺激,就算李倓没有现在的这个样子,林致她自己也不可能忘了这段经历,这段经历会日日夜夜折磨她,还是会把她折磨疯,正如林致自己所说,再也回不去了。所以忘掉更好。那么悲催的就是李倓了,背负骂名身怀愧疚过不了皇家的坎儿更过不了自己的坎儿,出了这种事。他俩注定分离,被不信任间离,被不堪的记忆消磨。若说相爱,目前全剧付出一切付诸深爱的恐怕只有林致一人吧。
这只是一个古装偶像剧,真正的历史远比这偶像剧残酷无情的多,再聪明的人再机关算尽在权谋的历史长河中尚不能自保,何况一些想要平凡度日的小人物呢?我想这部剧给我的启示在于,在和平盛世大家都是小人物的背景下,对于相爱的人来说信任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