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陪着我一起看了一部爱国主义题材的电影——《小兵张嘎》.这部红色经典老电影曾经伴随着我的爸爸妈妈长大,如今这部电影也将影响我以后的学习生活,激励我克服种种成长困惑原先听爸爸妈妈讲述,我对影片的主人翁张嘎子这个电影主角只有些朦胧的记忆,直到今天看完这部影片之后,我才算是真正地对他有所了解.
《小兵张嘎》里的主人公——张嘎子的聪明、勇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被他热爱祖国,宁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动.
影片的内容是这样的:在战争时期的河北白洋淀有个叫张嘎子的少年,他从小没有了爸爸和妈妈,只有和年迈的奶奶在一起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查员老钟叔,奶奶英勇牺牲在日本鬼子的刺刀下,而老钟叔为了掩护乡亲们被敌人逮捕此时的嘎子决定为奶奶报仇,然后再解救出老钟叔,于是嘎子哥揣着老钟叔给他制作的木头枪,怀着一股子的“嘎”劲儿去寻找八路军没想到在他真正遇到八路军侦查员罗金宝时,却误把他当成了鬼子的汉奸,用一杆木头枪准备缴下老罗叔的真枪,不想却被老罗叔反擒,就这样不打不相识,嘎子总算是找到了八路军.
在八路军这个革命的大家庭里,嘎子渐渐地成熟了,也变得更加坚强一次在县城里,张嘎子正准备私自给奶奶报仇时,不幸被俘可他一点也不害怕,虽年纪小小却会跟鬼子们斗智斗勇最后他配合八路军战士将敌人的炮楼点燃,使战斗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嘎子终于如愿以偿的当上了八路军小侦察兵,也得到了一把属于自己的真枪嘎子虽然坚强勇敢,但是他必定和我们一样依旧是一个孩子,当然也有顽皮的一面,如摔跤咬人、堵小胖墩家的烟囱、私自藏缴获来的枪等,闹出了很多的笑话……
看了这部影片我很受启发,影片里面的张嘎子不仅幽默搞笑、滑稽可爱,而且机智勇敢,遇到危险时也从不屈服,这种革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小朋友们学习虽然我们现在已经远离了战争硝烟,但是请大家不要忘记,今天我们衣食无忧、和平安定的生活是无数先辈们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呀!在新时代下生活的我们,应该时刻铭记先辈们的教导,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好好学习,用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装备自己.
张嘎的确是一个勇敢的小男孩,他聪明,坚强,能吃苦,敢于和敌人斗争!我要以嘎子为榜样,发奋学习,不怕吃苦,做一个好学生!我想,观看完了这部影片后,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会时时想起嘎子哥和他的革命故事,处处向嘎子哥学习,以他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做个勇敢而又坚强的好少年!
这部电影里,我也看到了日本鬼子的凶残,战争的凶残!我希望我们永远都生活在和谐社会,远离战争,远离杀害,共建和谐、安定、美好的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