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和家人一起观看了《小兵张嘎》这部影片。影片中张嘎的爱国精神使我深深的感动了。
故事以抗日战争时期的白洋淀为背景,讲述了张嘎———一个十三岁的孩子,使用自己的智慧取得了胜利。刚看完这部影片的时候,我不禁扪心自问:张嘎生活的年代比现代不知贫困了过少倍,但他没有抱怨过,依然还是那么快乐。要是在现在,我们一定会满口抱怨。整部影片的第一章,我哭得特别伤心。接下来,我就跟大家讲一讲吧!
记得有一次,张嘎的奶奶为了保护受伤的八路军,使他逃过日军的枪决,而遭到了日本人的杀害。但张嘎奶奶死前,并没有向日本人屈服,而是鼓动全村的人一起抗日。当时的那种情况下,有许多的人十分害怕,害怕自己死于日本人的刀下,只能选择屈服。也有许多人,心里只有爱国这个念头,上去帮助张嘎的奶奶,可他们还是没能成功救了张嘎奶奶。奶奶死后,张嘎一心只想为奶奶报仇,更想让中国不受日本的压迫。最终,他参加了八路军,取得了胜利。
张嘎这种爱国,不屈向上的精神使我深深的感动了。我要向他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