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小兵张嘎观后感作文
敢的孩子;如果说,某个村庄里有比花儿更可爱的笑脸;如果说有个人的毅力比钢铁还坚强。那么,肯定有许多人和我一样,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电影《小兵张嘎》里的嘎子。
提起嘎子,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他的坚强让人钦佩,他的勇敢令人赞叹,他爱国的精神使人欣慰。他一次次的从敌军手里逃脱。有一次,他的屁股中了枪,但他全然不顾,还是奋力追击敌人。他憎恨日本人,从不正眼看他们,他总是挺着胸膛,骄傲的对他们说:“俺是八路!”他厌恶叛国的汉奸,有一回他看见了一个穿着像汉奸的人,就趁他不注意,把他的自行车捅漏气了。有一回,他去城里找他的一个亲戚,却不料看到那位亲戚在帮日本人拍照,顿时气得脸由绿到红,由红到紫。
立马说他的亲戚是个叛徒。他怕不吃苦,从小就加入八路军队,他的到来,给部队里的人增添了许多乐趣。他的脑袋瓜机灵极了,他用一把木头假枪,就捉住了一个敌人首领。他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部队,别人说他没有家时,他会摆摆手,告诉别人,部队就是他的家。嘎子虽然厉害,但他毕竟还是孩子,他和隔壁邻居小孩儿打架,把人家家里的烟囱给堵上了。但他敢做敢当,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看完这个电影,我把自己和嘎子做了对比,自愧不如。首先,我没有嘎子哥那样的胆量与勇气。我想,如果我生活在那样的年代,我一定都不敢出家门半步。而且,我也怕说人家会造成是非。有一次,我在和几个好朋友玩,其中有一个朋友想耍赖皮,让我帮她瞒着,虽然我知道这样做不好,但我怕这样会产生纠纷,便没有说什么。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二十一世纪的未来,我们不求以身献国,但我们要奋发学习,用我们的成绩来对我们的祖国妈妈说一声:“中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