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还要回到1937年,鬼子进了中原,在各个村庄进行大扫荡,鬼不灵村的张家有个顽皮主儿,他就是张嘎,嘎子生性倔强,天天游到芦苇底下摸鱼捕虾,身上滑得连苍蝇也站不住。他虽然淘气,但淘气中却带着正气。鬼子进村之后,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嘎子经过离别之火的炙烤,经几番周折,找到了白洋淀的游击队,在以后的战斗中与敌人斗智斗勇,屡建奇功。
影片情节把我的思绪也牵入其中,我不仅崇拜和敬仰嘎子的这种英勇品质,还喜欢他身上那股子嘎劲,爱他那股子不服输的淘气劲儿。所以我每次模仿嘎子角色时总是得意忘形。
我们今天的生活远离战争和硝烟,那是无数先辈用血肉之躯和鲜血换来的,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换来了我们中国人的尊严,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儿童除了学习更多的知识本领和技能以外,要爱自己、爱别人、爱集体、爱国家。用我们双手和智慧使我们的国家成为世界第一强国,让我们每一个国人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这是我最大的心愿,我相信只要我们继承和发扬我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团结一心、奋发图强、努力学习,这个愿望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