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作文观后感
世界杯烽烟再起,逐豪强蓄势待发,那么谁会最终在南非屹立于世界足球之巅呢?由我道来。
32豪强,谁更有可能夺标呢。
世界杯冠军向来不是黑马可企及的,黑马最多也就黑到4强。在这种集中型赛会制的比赛中,各种压力聚集在一起,把人的小完全给炸出来了,所以能走到最后的,向来都是那些真正厉害硬角色。尽管有黑马能走得很远,甚至可以说肯定会有黑马走到8强甚至4强,但是在讨论冠军可能性这件事上,真正值得关注还是那些人人挂在嘴上的热门球队。反过来说,夺冠可能性的高低并不意味着他们的世界杯成绩就照这个顺序来,完全不排除有热门会在小组赛出局。
要想夺冠,毫无疑问,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按照这个来考虑,我认为今年冠军可能性较大的球队依次为:阿根廷,西班牙,英格兰,德国,巴西,科特迪瓦,意大利。
先说没把法国、葡萄牙等球队列进来的理由。向来世界杯属于引领那个时代的球队,他们的特点是球队成员来自世界主流联赛,拥有顶级球星。太久远的历史不太有代表性,从90年说起,那年德国的三驾马车和荷兰三剑客、阿根廷马拉多纳是世界上最风光的球星,球员来自于德甲或者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94年,巴西球员大多来自本国联赛,但那时巴西联赛水平不亚于欧洲各大联赛,代表两大洲最高水平俱乐部比赛的丰田杯往往是南美球队夺冠。罗马里奥、巴乔、巴蒂斯图塔、斯托伊奇科夫、克林斯曼是那个时代的顶级明星。98年的法国就更不用说了,xx年的巴西,06的意大利。对照来看,葡萄牙虽然拥有现在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球星c。罗,但是整体不行,大多数球员来自本国联赛,葡超联赛除了波尔图在03欧冠侥幸了一次后,一直乏善可陈,葡萄牙怎么看都没冠军相。法国,球员整体实力倒是都不差,但是没有顶级球星压阵,亨利已在欧洲足坛边缘,本泽马一直没能登堂入室,也许成绩会不错,但是断不可能拿到冠军。基于和法国相似的原因,荷兰也很难有夺冠机会,现在的荷兰队中,没有豪门俱乐部中的决定性球员,斯奈德在国米算半个吧。
在剩下的豪强中,我最看好阿根廷,毫无疑问,感情因素在内。排除感情因素,阿根廷主要球员来自于欧洲五大联赛,且大多数是豪门主力。论顶级球星,梅西当今世界上最好的三个球员之一,迭戈。米利托也是超级具有决定性的球员,伊瓜因、特维斯也是各自球队的顶梁柱。阿根廷的攻击群,当今世界无人可敌。
再下来西班牙,毫无疑问,本应是头号热门,但是除了感情因素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让我把他排在阿根廷后面。球员主要来自当今最好的联赛西甲和英超,哈维是低调的大师,前锋线上葫芦娃和托雷斯虽然所在俱乐部成绩一般,但是他们这几年表现出来的决定比赛能力也是十分出色的。更不用提大多数人看好西班牙的原因,那就是整体实力的强大和稳定,还有最近6,7年来的球风积淀,xx年欧洲杯突破后的心理优势等等。
很重要的一点是,今年世界杯在南非举行,南半球,6月份是冬天,气温极低。最近一次在冬天举办的世界杯是1978年的阿根廷,那年的冠军就是阿根廷。是的,天气对这种赛会制的比赛无疑还是有很重要的影响的。这也是令我更看好阿根廷能在和他们同纬度国家南非举办的世界杯中夺冠的原因。阿根廷人生性阴冷,就是适和在冬天活动。生活在地中海温暖气候的西班牙人,无疑在冬天要吃亏的。
再下来,英格兰。这么多年,球员主要来自当今世界第一联赛英超,他们还有拥有鲁尼这个当今世界上最好的前锋,还有兰帕德,特里这些中后场悍将,更重要的是他们有了一个冠军教头卡佩罗,这无疑令她们夺冠希望大增。英格兰的隐患在于,角色球员太过角色,能力和中轴线上的超级明星们有点不吻合,使得整体实力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