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人生观后感
《飞驰人生》这部电影讲述一名车手为梦想奋斗的故事,下面是《飞驰人生》观后感,通过这些观后感,能够帮助我们理清《飞驰人生》的故事脉络和内含的深意,下面就一起来看有关这部电影的观后感。
伴随着除夕零点的钟声敲响,xx年正式到来。新的一年、新的一天、新的一刻充满期待。从xx年年尾到大年初一期待的电影终于上映啦!今年的贺岁电影有四部,有十年磨一剑周星驰导演的《新喜剧之王》,有喜剧之星黄渤沈腾领衔主演的《疯狂外星人》,有硬汉吴京主演科幻灾难片《流浪地球》,然而最吸引我的是《飞驰人生》这部电影。原由听我细细道来。
影片主要讲述拉力赛车手张弛由辉煌的事业巅峰直跌万丈深渊,五年的禁赛对于胸有大志的职业赛车手来说是多么沉痛的打击啊!有一句歌词可以贴切得形容张弛的过往“我曾经拥有这一切,转眼间都飘散如云烟。”从此的张弛就因此堕落不堪吗?每天在脑海里开二十遍,五年三万六千多遍,他一直没有放弃。是什么让他如此坚持、奋斗、热爱、奉献,是他最终找到了自己一生的所爱。在这里展示了真实的自己,活出了真实自己。朋友的离去,巨额的赔款,生活的压力……这一切的一切是命运给他开的玩笑,是一个中年男子一生中要过的坎,是他必须面对,必须过的一段路。他把青春给了赛车,赛车教会他成熟。
张弛战胜了自己,也为了并无血缘的儿子。“灭了林臻东”是张驰与儿子的契约,赛后和儿子同学爸爸去比赛是张弛与儿子的约定,放下了面子去炒饭,充当儿子的“救援兵”,无时无刻的陪伴是父亲担当。儿子张飞见张弛的复出,在未来的人生中也会遇到无数这样的挫折,父亲种下的这颗信心的种子可以帮他熬过。正如影片中张弛那句话“只有一个人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他才是真的过时了。”
身为教师的我深深的知道,孩子的教育离不开学校教育,更离不开家庭教育。引导、培训家长如何正确与孩子沟通、相处、学习也是我们重要工作。我校领导高瞻远瞩创办《孤竹家庭教育群》得到家长积极响应和好评。同时,教师这个具有多重身份的人又怎样做好课上的讲师,课间的朋友,生活中的父母。看完这部影片之后,让我明白了身教远比言传更重要,意义深远。
优秀演员沈腾通过这部剧完美演绎了传奇人物张弛的人生。我们在赞叹、羡慕的同时不禁思考,为何张弛有辉煌的成就?为何张弛跌入谷底还能创造辉煌?是热爱,过好你眼前每一个弯道,全心的投入;是自信,即使跌入深渊也相信能东山再起;是奉献,把你全部的奉献给你所热爱的一切。作为年轻教师的我也应该热爱教育事业,脚踏实地;形成独特教风,与时俱进;奉献青春年华,无怨无悔!其实张弛也不想成为传奇人物,正如他所说:“我没有想赢,只是不想输。”我也是,只是想对得起学生口中的“老师”。
片尾张驰驾车在终点最后一跃,在夕阳映照下,光芒万丈,他突破了自己,获得了成功。但由于他在车损的情况下,全速前进,导致到达终点后冲出护栏,结局留有悬念,然而在我看来他是成功的。对于他的一生获得的不仅仅是成功的欢呼,更多的是突破自己;不仅仅是冠的荣称,更多的是享受过程;不仅仅是传奇的人生,更多的是体现价值。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最终的结果,而是突破自己、享受过程、体现价值。让我们全力以赴,不负每个当下,活出精人生!
大年初一去看了《飞驰人生》,这部由韩寒执导兼编剧、沈腾主演的动作喜剧贺岁片。之所以去看这部贺岁片,是因为看了预告片,被里面的一句,“那不是驾驶员,那是飞行员”的桥段逗乐。看之前没对这部电影抱有太大的期望,图个乐呵算是个理由吧,可是这部贺岁喜剧片却把我看哭了。
记得之前一位老师说过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你所有的眼流其实哭的都是自己,我很认同。还记得大学时候失恋,躲在寝室里看小说,看的泪流满面,却直说是小说写得好,但其实那眼泪可能是为自己而流。正所谓看着别人的故事,流着自己的眼泪。
《飞驰人生》的剧情没有太多悬疑,一位拉力赛车手从五届冠的高峰跌落低谷去卖炒饭,再次重新走上赛场中间经历的种种。之所以戳中了我的泪点,大概是这种从高峰到低谷的心路历程和自己那段从患抑郁症的低谷走出来的感受有相同的部分吧。
电影里面配的音乐是朴树的《平凡之树》,其实对朴树一直没有什么感觉,之前他因为《白桦林》而走红,可我也没觉得那首歌多好听。后来听说他得了抑郁症,再后来就没有他的消息了,直到他重新推出《平凡人生》这首歌。那时候我还没有得抑郁症,人生也还好,所以也没有太多感觉,只是觉得朴树和以前不太一样了。但是这次在电里听到歌声响起: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忽然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温热的泪水溢出了眼眶。
电影里的很多台词也戳中了我的泪点,不得不说韩寒驾驭语言的能力很赞,同时对人生的感悟也很深刻。这位和我一样都是80后的文青,从作家到赛车手到做导演,人生经历真的很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