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总有人问我们:“你的梦想是什么?”有人会说:“我要做一个老师!”有人会说:“我要当个发明家!”有人会说:“我要当科学家!”或者有人会说:“我要当音乐家!”??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但这小小的梦想却要我们为之不断努力才能实现自己心中这小小的梦。
中央一套的《开学第一课》就为我们所有人上了关于“梦想”的一课。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关于汶川大地震的幸存者;廖智为了从小大大一直坚持的梦想不放弃的故事。
因为汶川大地震,廖智不幸被截肢,后来装上后的她,连抬起脚行走的能力都没有,也让她感到从小到大她一直梦想成为舞蹈家的希望也一时间彻底破碎,失去了腿,她该如何继续舞蹈?
有一次,她睡觉起床想要去洗手间,可怎么喊也没有人回应,后来才察觉父母不在家。她等了很久,却始终没等到父母回来,她只好去寻找自己的假肢,刚穿上假肢,她根本站不稳,直接在厕所里摔倒,她爬起来看着自己狼狈的样子,她觉得自己的人生不应该是这样的。后来她开始尝试用假肢行走。经过多次的努力与尝试,她开始续写梦想,让梦绽放,让梦成真。
廖智的故事让我明白了,在梦想的道路上,只有不断坚持努力,才能让梦绽放。
生命很脆弱,但生命可以发出无穷的能量而发出这种能量的动力就是梦想,有梦就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