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观后感:《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其一
就目前来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依然是很多人士的共识,在我国的整个教育系统里,对于这一理念的认知依然是非常深彻的,所以在《开学第一课》这档节目中,对于科技的展露是非常多的,在这些出现的诸多的科技因素中,我们不难看到我们的“登月计划”等宇宙科学技术,也可以看到机器人等科学技术,可以说,这些科学技术都是孩子们非常感兴趣的,所以在该节目中出现,只要孩子们认真的观看过了,他们肯定会有自己的一些想法,如果自己的孩子在某一个科技领域有兴趣,那么父母则可以鼓励他们把自己的一些思考写出来,当然在写完之后父母可以帮他们查阅资料,解答一些问题,如果有目前尚未解决的一些问题,那么则引导他们以解决给问题为目标而成长。
当然父母们还可以在其他方面来引导孩子完成自己的观后感的书写,当然也可以选取编者自己列举的这三个方面的其中一个方面来书写,甚至可以是这三个的相互结合来写一篇自己的观后感,只要是孩子自己的真是感受和自己内心的真是想法,都值得鼓励他们表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