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范文]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本
晚上,爸爸妈妈和我一起的守在电视机的前面,认真、激动的看完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本以为只是个面向我们学生的开学鼓励,但是随着撒贝宁叔叔和董卿老师的引导,听着这么多慷慨激昂的故事和经历,我深受感动。深深的感到我们的祖国——中国,是那么的伟大!
在撒贝宁叔叔的讲解中,我体会到了国家发展的不易。但是在我们发展至今的传承中,五星红旗却一直飘扬在我们国家的上空。
记得在一开始那段《红岩》的故事中,看着在牢狱中还想着祖国的几位革命先辈,我深深的受到感动。她们虽然身在牢里,却总是在关注着外面的消息,关注着中国的消息!当她们听说中国成立的时候,听到我们的国旗是五星红旗的时候,他们就赶忙去做了一面五星红旗,让它即使在牢狱中,也一样能飘扬!
看到这里我心中非常的复杂,牢狱中,他们却一直想着国旗,不担心自己的处境吗?但是爸爸给我解释道:“正是因为有了这面国旗,他们才有了支撑下去的希望!”听了爸爸的话我明白了,国旗不只是一面国旗,这是当时他们心中支柱,是当时所有中华人民心中的希望!当希望在可怕的牢狱中升起的时候,大家才能拥抱希望。
之后还有搭起“中国梯”的夏伯渝爷爷,他为了登上珠峰,失去了双腿,但是他不放弃,不抛弃,一次次的挑战,却又一次次因为意外失去了机会。在一次即将成功的时候,他为了身后的几位年轻人的安全,放弃了登上珠峰的机会,这是夏爷爷最让我敬佩的一点。同样,他这样勇于攀登,锲而不舍的精神也一样让我学习。
看完了之后的节目,我非常的激动。在过去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些在我们身边都能看到的老人,这样的年轻人,也许他们都在努力的为国争光,向世界展示我们国家的力量!虽然我还不是特别清楚,但是从他们展露出的冰山一角中,我看到了我们的科技,我们的实力,我们的青春,都维系在这面五星红旗上!它不仅是中国的象征,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代表,我们都是国旗的一角!
[优质观后感] 小学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本(篇七)
九月,代表着新的学期和新的起点。疫情的有效防控为新学期开学工作提供了稳定的保障基础,学校正常开学,学生们告别了暑假迎来了新的学校生活。在开学之际,大型教育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也如期而至。
这是一档从2008年播出至今的教育节目,十三年来未曾停播,它带给全国青少年甚至全国人民十分深刻的教育意义。我想,这是开学第一课一直存在的重要原因。
作为全国青少年中的一员,在观看了这个节目之后,心里有了别样的启发和感想,我想,这是硬搬搬的书本所不能带来的。
首先,节目让我对疫情防疫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相信很多人在疫情发生之后,更加注重个人卫生防护和个人健康生活。《开学第一课》为我们科普了一系列关于防疫,关于卫生以及健康等知识,让我们了解更多防疫知识,不仅仅是应对这场还未消散的疫情,更是为以后做好保障。
接着,《开学第一课》着重为我们赞颂了在疫情中保家卫国,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所有英雄们,无论是医生,还是护士,甚至是一些“小人物”,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国家才有了现在抗疫的阶段性胜利,而我们的爱国心也更加坚不可摧了。学习弘扬他们这种抗疫精神,是我们青少年应该做的。
看完了20_年的《开学第一课》,向祖国和未来启航吧,一起弘扬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