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洁白的羽毛从天而降,悠悠地飞过楼房,穿过人群,跳过汽车谁都不知道它会在哪落下,就在这时,它缓缓地落在了阿甘的脚旁。
阿甘的一生是传奇的,小时候,他的腿带上了矫正器,而且智商只有75,被同学嘲笑、排挤、打骂,唯一的朋友是一个叫珍妮的女孩,在他被同学砸石子时,珍妮总是让他快跑,快跑。于是,阿甘摆脱矫正器的束缚,像离弦的箭,越跑越快,被橄榄球教练看上,进了国家队,上了大学。毕业后,他放弃了所有去了军队,在对越南的战争中,他失去了挚友布巴,但也挽救了好多战友的生命。退伍后,他按照布巴的遗愿,买了艘船,做了捕虾船船长,开了自己的公司,并投资苹果公司,生意越做越大
丹中尉,一个世世代代为国效力的家族,他认为为国战死在沙场才是伟大的,被阿甘救后,回到美国,便成了一全胸无大志的流浪汉,一天,他偶遇阿甘,阿甘对他说:我要做捕虾船船长,丹中尉听后嘲笑着说:你要是能当船长,我就能当宇航员了,你要是真能当上船长,我就去给你做大副。后来,当阿甘真的当上了船长,丹中尉被阿甘那坚持不懈的精神打动了,来做了大副。一连几日,他们一无所获,但他们仍没许弃,终于,在一场大台风后,他们收获了一网一网的虾,生意越做越大,还成立公司。这,就是阿甘,他以自己的行动,来打动丹中尉,使他对生活有了新的认知;这,就是阿甘,他对好友的遗愿认真对待,完成了朋友的心愿;这,就是阿甘,一连几日一无所获,却毫不放弃,坚持不懈的阿甘。正是这样的他,才得以取得成功。
当阿甘目送儿子去学校时,又一片羽毛落到他的脚边,不知何去何从,正如电影中所说的:人生就像一盒夹心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但,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下一块的味道一定是最可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