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当家》是作者秦文君的作品,在本书中讲了一些孩子遇到的喜怒哀乐,丰富生动的描写了每个人的一举一动······
其中,令我影响深刻的一篇则是《心香·可人》。心香一家本是一个贫穷的家庭,碎步富俗但是他们的生活却生动无比!心香的父亲是一个卖鱼人,当他网到了非常大的鱼时,从不出售,一直都带回家给他最爱的女儿——心香吃。她的母亲却因为没则么上过学,则什么事也没法干。心香则是一位孝敬长辈的孩子——在她过生日时,只能买的起一个很小的蛋糕,而心香也不会抢着吃,还让给带病的母亲。
而可人呢,则是一个富人家的孩子,家中是很大的公寓,富丽堂皇,是三层别墅,房间都多了好几间空的。但是,她可没象心香那么乖巧,总是干偷偷摸摸的是——“偷偷拍下别人尴尬的场面”······她就总是拿着她的小相机拍啊拍啊。
可是,她们俩之间发生了一件非同寻常的事······
她们是在同一天,同一家医院出生,而那天有正好停电,却还只有一个医生,还是临床经验不足的医生,所以他们两个······搞错了——赵钱孙李搞混了。这下可好,事闹大了。后来,可人的父母先发现了,可一直没有告诉可人,也一直没有找出是与谁搞错的,最后找到了当时的那位医生,才明了了事实。是与心香搞错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可是,这是事实。当心香和可人知道了这件事时,都吓到了,她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大家都震惊无比,扑在父母的怀里。
后来,她们进行了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