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到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命运改变,看清事实,修补关系,摒弃傲慢。短短几个字,却成为了受用无尽的哲理。
在公元十世纪,也就是神秘的苏格兰高地,人们口口相传,留下这么一个故事:国王弗格和王后埃莉诺有一个既美丽又勇敢的女儿――梅丽达,她喜欢舞刀弄枪,但王后却希望她是一个文雅的公主,并且能嫁给一个贵族王子,事实却相反,因为种种矛盾,她用女巫的魔咒把妈妈变成了熊,埃莉诺和女儿几经周折,历经磨难,按照嘱咐,最终换来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看完了这精彩的剧情,我有了深深的感触。这部电影蕴含着迪士尼一贯的向善和醒世价值,动作场面丰富却不过火,整体上温馨感人,塑造了一个罕见的女英雄。当我想起埃莉诺把梅丽达心爱的剑扔进火堆,梅丽达把全家福划了一刀,母女之情就在一瞬间“短路”,我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要是人与人之间互相理解,互相宽容,世界将会多么美好啊!”当我看到梅丽达与埃莉诺遇上魔度,死里逃生的那一刹那,我的心中不禁多了三颗石头,当她俩转危为安时,我再次被母女之间浓浓的情意打动了,心中的三颗石头也着地了。当我看见梅丽达在安慰绝处逢生的“熊妈妈”时,我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这是一幅多么浓厚的情意,多么感人的场景啊!
命运改变,看清事实,修补关系,摒弃傲慢。这让我联想到了海伦凯勒,她是个盲人,普通人无非认为她的人生像一棵满是枯枝败叶的树,格外悲哀,但事实却相反,属于她的世界永远是光明的!她的关系不错,陪在她身边的老师,密密麻麻的书籍,永远是她的朋友!当她一本又一本的励志书籍出版了,当她一次又一次的演讲博得了成功,她,却从不骄傲,真是学无止境啊!她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也是二十世纪的杰出人物!
一个人要是懂得,并且实践了:命运改变,看清事实,修补关系,摒弃傲慢的话,那么,他就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