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不压正》观后感其四
《邪不压正》是由导演姜文、演员彭于晏等人共同创作的一部影片,我不是正经的影评人不能评判它的优秀与否,我只能讲一讲观看这部影片带给我的最真实的感受。
影片的男主角从小接受最优秀的教育,自己也一直在努力,然而最大的目的却是复仇。他在复仇的路上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他一直坚定不移。他曾多次被问到“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他的回答从来都是“我知道”。这让我想起一句前辈告诉我的话“有目标才能有动力”。
男主角有一个父亲,他自认下了一局完美的棋,甚至不惜用他的“儿子”也就是男主人公来作棋子。但最终的事实却证明他高看了自己。我不喜欢他的自负,却很欣赏他做事的初衷:为了家国,为了和平。
在影片中另一个让我记忆尤深的,是一名裁缝。她同样也背负着仇恨,但她却比男主懦弱许多,面对着仇人,她会用拙劣的借口来掩饰自己的怯懦,迟迟不去复仇。反而她会用语言来刺激男主,不停地问他“你是不是胆怯了?”、“你是不是害怕了?”这个小裁缝就像我们生活中的很多人,自己想做的事迟迟不去做,反而来讽刺甚至嘲笑做得慢的人。这让我对自己进行了一些反思:“我是否在生活中也是经常会光说不做呢?”
……
很多人给了这部影片很低差的评价,很低的评分。但在我的心中,它给了我一些前进的力量,让我对自己、对生活有了一些反思,是一部对我而言很有意义的一部影片。
观后感精选: 归途列车观后心得(篇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