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欺凌这个词想必大家必不陌生,因为它就在我们的身边。校园欺凌意味着在校园中那些自认为很强大的人欺负那些弱小的人。校园欺凌包括多次对别人实行恶作剧,对别人的口头打击,暴力行为,污辱对方。
影片的开头交代了一位高中生因为常常被同班的三个女生欺负,污辱而想不开跳楼了,女生陈念鼓起勇气给死者盖衣物,引起了示凌者的注意。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陈念被那三个同学盯上了,她们随意打她,骂她,还说胡小蝶的死都是陈念害得。
第二天,她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被别人欺负的少年小北,她果断打了报警电话,却被示凌者抓住吓了一顿。
后来她又一次被那三个女生带着一群小伙伴们欺负,甚至还把她的衣服撕了拍下了照片。她没办法只好去找小北,希望他能保护自己。小北答应了,并且每天上下学在后面保护她。
当警察发现那三个女同学对同学实行校园欺凌时,就告诉了学校,学校就让她们停学了。警察也去她们家跟每个人的家长说明了这件事,共中一位女生魏莱的妈妈却说:"我的孩子,我自己清楚,你们警察有什么证据!"魏莱妈妈口口声声说要给魏莱最好的教育,却没有给她更多的爱,甚至魏莱的父亲因为她高中复读的事情和魏莱持续了近一年的冷暴力。在这样没有爱的环境下成长,使魏莱慢慢地成了欺凌者。
影片最终教会我们如何自我保护,被别人欺负时应该要及时向老师,家长求助,不要一味的忍让,你的忍让只会让对方(认为你害怕又不敢告诉大人)更加肆无忌弹的欺负你。影片还有一个隐藏的提示,什么样的家长就会造就什么样的孩子。
在校园中,我们不但需要防止别人不欺负你,还需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去欺负别人。
"反校园欺凌,安全伱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