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决定要写这个观后感,就像鲁迅那样: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这部电影,依据事实改编,有笑点,有泪点。电影所纪录的真实事件,已经被大家大量的浏览,不再赘述。我所联想到的是——责任。
也许,警察的责任就是维护现行法律的尊严,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也许,百姓的责任就是做一个“良民”——不犯法!但是,有些人,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他们背负的责任要比普通人更深沉,更义不容辞。
为什么主人公程勇在最后还是站了出来,而且不谋利甚至还会亏本,只是成本价!有人性的善良,有勇敢的品质,更有一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影片最后传递出来的两个字——希望,是一种发展,法律的进步,也可以影射到中国各方各面的一个希望,希望本身就是希望!
在中国,各行各业都不缺少精英,不缺少出类拔萃的人,不缺少精益求精的人,所以中国发展迅猛,也许还有些方面,不够完善,但也在发展,国家进步毕竟也是事实!
在中国,也不缺少愤青,不缺少意见颇多的各类民众,不缺少敢于直言的“狂妄”人士,但更多的人,就是说说而已,真正去背负责任的人,或者说当仁不让的人太少了!
当一群有志之士在一起的时候,就是成就非凡的时刻;
当一群有理想的青年在一起的时候,就是成就梦想的时刻;
当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的时候,就是民族复兴的伟大时刻;
当人类的意识形态统一的时候,就是天下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