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朋友一齐看了米叔的新电影《神秘巨星》,米叔出品,必属精品。9。5的高分绝不是浪得虚名。影片时长2个半小时,集搞笑、励志、纯爱、温情于一体。笑中有泪,后半部分我哭得不能自已,很久没被电影感动得哭成泪人,还记得上一部一边看一边哭得稀里哗啦的电影是《滚蛋吧,肿瘤君》。
影片讲述了一个15岁女孩追逐音乐梦想的故事。也许每个人从影片中理解收获的东西都不一样,我想写的是最感动我的亲情。片中有三个情景触发了我的泪点。第一个是片中爸爸在房间外面打妈妈,尹希娅坐在地上抱头哭泣,指甲仿佛要掐进肉里面,年幼的弟弟把房门打开一条缝,看到外面揪心的画面,愤怒地背过身眼里含着泪水,紧紧地抱着地上哭泣的姐姐。之后电脑摔碎了,天真的弟弟用胶布把电脑粘起来,作为送给姐姐的礼物。当尹希娅在天台看到那台用胶布粘起来的电脑,眼泪刷刷得流了下来,她匆匆跑到家里,一把抱住了弟弟。
我想到我的姐姐说起她要生二胎的原因,在她看来,父母陪伴在孩子身边的时间仅有五六十年或许更短,而兄弟姐妹却能够一向陪伴,当你遇到困难而父母却不在身边时,你还有兄弟姐妹能够依靠;当父母年老生病住院,你有兄弟姐妹一齐商量,轮流照顾,而不是自我一个人扛着。第二个情景是片中姑奶奶告诉尹希娅她妈妈顶着全家让她打掉胎儿的压力一个人偷偷跑出去把她生了下来。我无法想象,在那样一个重男轻女,女性地位低下的社会,她的妈妈需要多大的勇气生下她。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她妈妈偷爸爸的钱给她买吉他,带她逛博物馆,给她买好吃的,把自我唯一的项链卖掉给她买电脑。这就是母亲,这个世界上最无私的人。因为母亲,她才有了实现梦想的可能。第三个情景是在机场,父亲因为行李件数超过规定,命令尹希娅把吉他丢到垃圾桶以减少行李数量,尹希娅愤怒地丢了,母亲这时候再也无法忍受,她从行李箱拿出离婚协议书,毅然决然地签上自我的名字,在父亲准备打她时,她毫不畏惧的看着他,一字一句地说:"那里到处都是监控,你敢动手我就让警察逮捕你,你所有的一切都会失去。"我想母亲最终也是为了女儿的梦想才有了对抗命运的勇气。当尹希娅第一次把离婚协议书给她看,要她和父亲离婚时,她含着泪水说:"结
婚的时候我的父亲没有问过我是什么想法,此刻离婚我的女儿也没问过我是什么想法。"但她还是把离婚协议书留着,牵着儿子女儿的手,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候机大厅。最终一段大快人心,母亲最终摆脱了家暴父亲,尹希娅获得了"最佳女歌手"的荣誉,她站在颁奖台上说真正的神秘巨星就是背后一向默默支持她的妈妈。不管走得多远,永久不要忘记家人对你无私的爱。
还想再说一说米叔这个印度的国宝级人物。第一次看他的电影是《未知死亡》,然后是《三傻大闹宝莱坞》、《摔跤吧,爸爸》,他的每一部影片都在娱乐中探讨社会问题,发人深思。记得有人这样写到:阿米尔汗用自我对国家的真诚持续了最高级的少年感,出走半生,依旧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