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透进车厢。在一片嘈杂声中,它唯独轻柔的抚摸着那一角。女孩,吉他,周围变得安静下来……
有人说,上帝在关上一扇门时同时会打开另一扇窗。女孩尹希娅便是如此,她有一个剥夺她梦想的父亲,热爱音乐的她却只能与母亲二人忍气吞声地生活在一个充满禁锢的家中,可这样的环境中,她有梦,有勇气。
关于追梦,这个故事包含的太多太多。
“你真好笑,让我睡却不让我做梦,人醒着不就是为了实现睡着时候的梦吗?”梦对这个女孩来说太重要了,即便一直在追梦的泥泞里迈着沉重的脚步,她也没有放弃做梦的权力,她怀着青春的热情追求梦想,她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梦想带着她的母亲离开这个不快乐的家。
我不禁感慨或许没有什么可以使她停止追梦的步伐吧。
但随着电脑缓缓从眼前坠落,零件清晰地在面前七零八落时,她放弃了,一句“我再也不要做白日梦了”引来了我的一阵沉默。
母亲虽受狭义的礼教束缚早已放弃自我挣扎,但为给她的女儿找寻一点自由,她愿意卖掉自己唯一的金项链而引来丈夫的拳打脚踢。
或许也只是因为那句母亲来自心底的“能看到你的开心是我最大的快乐,请不要剥夺我的这份快乐,收下它吧。”使尹希娅下定决心接受这一切,只为母亲换来一份安宁。
我该说这是否又是爱的力量的伟大,母女互相为彼此尽力,即便付出对彼此来说十分沉重的代价。我也在沉思,是否做梦的她真的太脱离实际了?有时我们也要学会忍受,放弃一些梦呢……
尹希娅为了母亲努力克制自己追梦的小火苗,可正值青春年少的她,追梦的心却未曾被氧化。在后来身边的朋友、亲人的鼓励下,她还是开始拾起了自己梦,对主宰自己的命运抱着一丝执着与坚持走了下去。
她感染着她的母亲由开始的逆来顺受到后来对命运的反抗。当母亲说出一句“有梦想是最基本的,每个人都拥有的权利。没有梦想一切都会失去意义。”,电影院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的血液也沸腾起来,似乎也有什么在心中燃烧着……
当她一直怀着梦想和母亲相互支持反抗命运时,生活也给了她最好的答案:那些看似不可实现微弱的梦的小火苗,在爱的支持和与命运不屈的斗争后,终将燃起熊熊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