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烟四起的战场,刺耳的哭喊声,燃烧着的熊熊烈火,那仍响着的令人心惊的枪炮声,这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可怕,这就是百团大战……
当时,人民恨透了“以铁路为柱,公路为链,碉堡为锁”的“囚笼政策”,便有许多地方游击队和民兵参加作战,他们组成了105个团,一共约20万人,他们在彭德怀、左权等人的正确领导下终于打跑了敌军。
令我感动的便是司令与战士以及战友与战友之间的关爱与信任和宁愿牺牲自己也要保护别人的精神。影片中,一名战士和左权将军骑着马向前驰骋,谁料后面却尾随了一群敌方的骑兵,那名平凡而又不寻常的战士为了保护将军做出了惊人的一举,他奋不顾身地将一根又长又粗的树干横托在飞驰的骏马身后,驾着马冲向敌军,敌军的马顿时乱了阵脚,将背上的人摔落在地,并声嘶力竭地嘶鸣着。左权将军成功的逃脱了,可这位战士却倒在敌人血淋淋的刺刀之下。看到这一幕我为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逝去暗暗流泪,更为他的果断、英勇而佩服他的勇气。
那位女政委更是令人佩服,当危险来临时,她不顾一切地扑倒了自己的队友,保全了队友生命,而自己却血染沙场。她虽然牺牲了,但她的精神与信念永远都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被我们淡忘,这将成为我们中国人永远的骄傲。
在观影的过程中,我时而热泪盈眶,为我们中国人团结一心、不屈不饶的精神而感动;时而欢呼雀跃,为八路军拿下一场接一场的胜利而欢呼!
观影结束了,但我们的爱国之心永远在跳动,在和平年代,我们不必浴血奋战,但我们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