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普通的吃货熊猫尽然是上天选中的神龙峡,他在短时间内迅速学会了高深武功,打败了劲敌,保护了所有人。这是一个非常正面的积极的也是典型的美国梦的故事。
而第二部,仍然是吃货和萌货的天真结合体阿宝跟着小伙伴一起跟反派决斗。
然而这个反派,其实跟第一部里的大龙一个,是一个悲剧的角色。
沈王爷原本是很好的继承人,年轻有才华,却一心沉迷于火药制作武器。这就好像一个富二代,原本是被家族视作独一无二的继承人,却因为被发现有个不良嗜好——那么此时,富二代的爹妈应该怎么办呢?
沈王爷他爹妈,倒是干脆利落,直接将他放逐了。为什么放逐,因为觉得他整天研究火药武器对百姓是个威胁,然而他们的放逐传达给沈王爷的信息确实,其实他爹妈从未认可过他,他们从未将他视作不可取代的儿子,一旦犯了错可以立刻被抛弃,而且,在他爹妈眼中,被赶出家的沈王爷是安全的,失了家族势力的支撑,哪怕有野心和才华也难以成事,他们从来都没有认可过自己儿子,无论是从品格上还是能力上。
白孔雀,傲娇,美丽,偏执,这倒是非常符合沈王爷的设定,一个傲娇的他,是无法忍受自己失爹妈的爱,以及认可的,受到如此侮辱的他,又怎么可能乖乖被放逐,他一生所求,不过是为了像爹妈证明,如果他想做某件事,哪怕被放逐,他也能够成功。
浣熊师傅和沈王爷他爹,作为父亲都是失败的,他们在孩子出现了问题的时候,没有尽自己的努力劝导,理解,帮助孩子,浣熊师傅是无限的纵容和溺爱,这种无底线的爱让大龙以为自己真的无所不能;而沈王爷他爹更加过分任,在孩子犯了错之后,他拒绝教育孩子,反而将他赶出家门,这是何等的冷漠和不负责任。
鹅爸爸阿宝
在看第一部时,鹅爸爸原本想告诉阿宝,他的身世,却还是欲言又止。
而在第二部里,面对阿宝的疑问,他没有推脱,也没有欺骗,老实告诉了阿宝,他的来历。
在看到鹅爸爸回忆捡到阿宝的时候,听他说:“我喂你,然后给你洗澡,然后再喂你,然后不停的喂你”的时候,差点泪目。
鹅爸爸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父亲,但是他却一直给与阿宝最大的支持与爱。
他没有在这只吃货养子每天做着大侠梦的时候尽情嘲笑他,尽管他内心无比希望阿宝能够继承面馆,却从未阻止过阿宝有自己的梦想,追求自己的梦想。
在阿宝需要根沈王爷战斗的时候,他絮絮叨叨地替阿宝准备行李,让他带上吃的喝的还有两人的合影,他也没有因为担心阿宝就把他关在家里,他理解做神龙大侠是阿宝的梦想,也是他的事业,哪怕有可能会失他,他还是忍着泪水送他出门。他会心痛地跟猪妈妈说:“为什么他要拯救中国啊,他只是我儿子啊!”
对阿宝来说,何其有幸,能够遇见这样的鹅爸爸,龟仙人的相信,浣熊师傅的教导,让阿宝成为了神龙大侠,可是,最开始的时候,却是因为鹅爸爸的宽广的爱,让他成为了一个乐观的、坚强的、敢于想做、愿意保护别人的、遇见任何困难都不会放弃的阿宝。
是他告诉阿宝,如果你相信面汤是独一无二的,哪怕它只是一碗普通的面汤,拿它就是独一无二的,如果你相信自己是独一无二的,那你就有无限的潜能和动力。
而在第三部里,阿宝将会遇见自己的亲生父亲,这个熊猫猫爸爸,有将会带给阿宝怎样的教育和爱,真的很值得期待。也相信,这次有着中国梦工厂和美国梦工厂的共同合作,熊猫阿宝能够在这个冬天,带给我们更多的笑声和感动吧!
从预告片来看,熊猫爸爸武功高强,擅长能够打败大BOSS的气功,他将教会阿宝如何学会气功,也要带着阿宝学会如何用一只熊猫的方式和熊猫相处,也许,勇敢而有责任心的熊猫爸爸,会让阿宝成长成为一个更加成熟的神龙大侠吧。
(友情提示!阿宝还会遇见一个娇羞的熊猫姑娘哦!)
对于一部老少皆宜的动画片,这部电影,在三部里都强调了父母的教育对于孩子的影响。我们需要的,不正是这种,能够放心得带着孩子,跟爸妈一起看,看的时候能够笑出腹肌,看完了之后,又能够学会一点点的电影吗?
所以说,《功夫熊猫》中的阿宝,不仅仅是萌货担当,吃货担当,英雄担当,还是教育小朋友的老师担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