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观后感】 《红海行动》观后心得之二
《红海行动》,作为一部影片,它的好处已经超过了它本身的价值。从普通百姓观影的角度讲,大家看到了一部与以往国产战争题材神剧不同的,更加真实的国产战争片,视觉更加震撼,感受更加深切。同时,也让大家从另一个方向了解了海军撤侨这件事。
当时在战区有不同国家的侨民存在,为什么我们的军舰能来接?如果祖国不够强大,怎样可能?!从这一点不难看出,国民的价值不在于你的护照上写了什么,而在于你在异国他乡遭遇危难之时,你的国家和军队能否接你回家!
这就让我延伸出了一个思考,国家对人民尚能如此,那么每一个国民是否都进到了自己的义务呢?答案必须是否定的。但如果能够有更多的人热爱我们的祖国,那么就必须会有更多的人去尽自己的义务。而且我相信,也会有更少的人去加入他国国籍!
影片上映后,我不明白会有多少人从多少个角度去喷这部片子,我甚至看到某个机关干部,按照演习总结的标准去写观后感,来批评这部片子。(别吹毛求疵好吗?它只是一部电影,是一个艺术创作,当它能够表达出想要表达的精神和电影的效果,就已经足够了!)
而且,我更不敢保证这部片子能激起多少人的爱国主义情怀,但我相信必须会有很多人被震撼、被感动。起码我身边的许多人是这样的!
影片对我本人的触动也很大,作为一名预备役军人,我了解牺牲意味着什么,也就应时刻为国家准备着。如果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我相信我所熟识的所有现役和预备役军人都会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但是,我们还是要问问自己:你真的准备好去应对战争的残酷了吗?
所以,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准备。平时,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贡献力量,建设国家,打造幸福生活。同时,也要锻炼强健体魄,复习杀敌本领,加强自我思想政治教育,为国家和民族时刻准备着!
战时,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最后,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