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uOweN101.CoM
首先,这确实像部网络小说改编的作品,结构感不是很强,但确实是一个有时间积累和足够桥段的作品,作者明显是个科幻小说电影迷,经典科幻小说所能用上的段子,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的出处。科幻电影,特别是这类太空类科幻电影,都会有自己的语法,在熟练掌握这套语法的基础上,做到立意上的创新,应该是这类电影或者小说创作的一个出发点。
斯科特拍摄这部电影应该没有那么沉重,这是一部相当轻松的影片。他往往会在不同的题材之间跳跃,再利用这种跳跃让不同题材电影相互渗透,形成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这部电影,虽然知名网络小说是个引子,但在制作技术上,明显继承了《普罗米修斯》的风暴星球和《星际穿越》的马特造型。斯科特爵士毕竟已经76岁了,所以指望他大量原创是不可能的,只能像个金融家一样,更多依靠资源的继承和整合来运作电影。
这部电影,展示的仍然是英国高超的道具制作水平,精致的考究的英伦瘦削感,体现在电影每个细节-----这种对工艺的考究才是英美科幻不可代替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