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来北京的最后一天了,今晚我们就要回家,所以我们今天的任务很艰巨。早晨洗漱完毕后吃完早饭后,我们便往天安门赶。
大约过了三个小时才到了,妈妈把菊花放在桌子上,我们就向第二个大厅走去,第二个大厅上面的门上写着特殊环境禁止拍照,我们走进去里面原来是在水晶棺材里面的毛爷爷,因为外面围着玻璃,所以不能近距离观赏。我们顺着后门走了出去。
这时候已经上午,我们来到天安门广场,远远地就能够望见天安门,当年毛爷爷就是在这宣布了中国的成立。天安门有好几个门,走中间的那个门的上边,有毛爷爷的相片,左边上红色的板子上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右边的板子上写着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这时候,已经上午了我们到天安门里面的新天苑吃了午饭,爸爸从售票处买回来了参过天安门二楼的票,我们拿着票来到了二楼,刚进门直冲我们的是一副画,画得栩栩如生。画上画的是一只在开屏的孔雀,好像欢迎人们的到来。他的四面八方全是画,我就不一一细说了。
右侧是一个大国徽,直径差不多一米,非常大。抬头一看,天花板的颜色非常多,金黄、深蓝、翠绿、钛白、亮黑·······这些颜色组成的仙人骑鸡、双龙戏珠,月亮看盘等图案,五彩缤纷。继续往里走外围的都是天安门的历史,直到现在,从外国人来攻打天安门至主席上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