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我们和我们的老师一起看了专题片,那就是《让世界充满爱》。片子的内容是一位男校长的讲话:他讲了一些我们关心父母,父母关心我的事。校长的讲话非常感人,以至很多同学都在爸爸,妈妈的怀里痛哭。
看了这个主题片,我体会到了妈妈,爸爸对我很好,很关心我。而我以前,很不懂得妈妈,爸爸的心,不喜欢帮助妈妈,爸爸,总以为妈妈,爸爸帮我做事是应该的,我现在却非常想帮助妈妈了。一回到家,我就跑到妈妈的身边说:“对不起,妈妈。”妈妈搂住我更紧了,我的眼里禁不住流出了两行热泪。
不是有一首歌吗?“小乌鸦爱妈妈”小乌鸦都懂得回报,以后,我要好好报答母亲,我就是妈妈的保护神,我就是妈妈的“机器人”。妈妈需要我做什没,我就做什没。妈妈帮我做一件事,我就帮妈妈做十件事,如果别人打您,我就揍他。
观后感精选: 《让世界充满爱》观后感(示范版)
今天我看了《让世界充满爱》这个讲座,我的感悟很大,也了解了许多知识。
首先是邹老师为我们讲谈,邹老师说:“我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爱不爱你们的老师?”现场的同学回答说“爱”。老师又说:“那些嘻嘻哈哈的同学表面说是爱,而心里却在说才怪。人民教师是伟大的,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在四川省山区有一个小村庄,这里的环境很恶劣没有几位老师愿意来教这些孩子。李静老师来到山区学校时,她惊呆了,孩子们的课桌是由几块木板搭建而成的,讲台和黑板也很脏,很乱。她当时就想起了上海,想起了上海繁华的街市,想起了自己的老同学,想起了自己的家。她恨不得长上翅膀飞回去,但她得留下来。她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一千个不愿意。
在一次清晨,她悄悄地走了,没有人知道。当她到达山顶上时,她看见她的学生们在后面紧跟不舍,还在大声喊:“老师,您别走,请您留下来吧!我们需要你!”说完,他们齐刷刷地跪在了老师面前,李静老师感动了,她留了下来,她要站在孩子们的中间。
这一过就是几十年啊!
转眼,李静老师38岁了。忽然一个不幸的消息传入了她和孩子们的耳中——李静老师得了癌症。马上,老师被送往医院,当他在病床上左思右想时,她又想到了她的学生。她想:在我生命的最后时刻,不如给孩子们上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堂课,她爬起来,在校长老师亲人和家属的陪伴下,她再次来到讲台上,同学们刷的站起来,说老师,您好。顿时老师的嘴角露出了迷人的微笑。就这样,老师圆了她自己的愿望……
听了这个故事,我很受感动,想想平时老师对我多关心呀。就像母亲一样呵护、关心我们。我们应该对老师们说一句发自内心的话:“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永远爱你!”你们就像蜡烛一样,燃尽了自己,照亮了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