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青少年儿童,已经长大了。为什么我们不懂得坚强、不懂得勇敢、更不懂得爱?在上品生课的时候,由邹越老师演讲的《让世界充满爱》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当我们都成为祖国的栋梁的时候,当我们能独立生活的时候,是我们的父母在默默的付出啊!当我们看见父母已白发苍苍的时候,我们是否会向母亲说一句:“妈妈,我爱您!您辛苦了!”是否会向父亲一句:“爸爸,您最近身体好吗?”我们是否想过你睡觉的时候,你的父母在干什么?在给你缝衣服啊!当你发现母亲的手出了一个小泡泡的时候,那是你母亲做饭时不小心烫的……你何时向你的父母说一声感谢?你是不是还若无其事的、不怀好意的笑?
老师也是那么艰辛,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为了自己的学生,连自己的孩子也不管不顾。老师这么艰辛,为了谁?为的是我们啊!
令我的心砰砰直跳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一只母鹰生了一只小鹰,母鹰天天给孩子送几条小虫子。这些日子持续了许久。直到有一天,母鹰病了,小鹰就又让妈妈给它找食去。母鹰想:“这样怎么行啊,万一明天我死了,这孩子怎么办呀?”于是她把孩子带到了崖顶,把小鹰推下去,又把它抓上来,反复了好几次,小鹰说:“妈妈,真好玩,再来一次!”母鹰一看,就坚决得把小鹰推下去飞走了。小鹰一看,这怎么办?自己马上粉身碎骨了!小鹰张开翅膀、努力挣扎。当它知道自己已经掌握了飞行本领的时候,便冲向天空,一会儿就找到了它的妈妈。
让世界充满爱吧!相信我们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