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四大主题以“爱”为主线,贯穿了整个邹老师演讲的始终。他用生活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去阐述,让每一个听众都为之感动,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得到震撼。
作为女儿,我深深感到对不起父母。他们没日没夜地在外奔波,回家还要给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洗衣做饭,而我却从没有给他们倒过一杯水,捶过一次背、洗过一次脚。当听到邹教授为自己的母亲洗脚时我被深深地感动,是的,我真的很不孝,从没有想过尽尽做子女的责任,从没有感受过父母的辛苦,时不时的还要抱怨、还要发火,让父母手足无措。
漫长的人生路上,我们都因为有爱而得以生存。因为爱,苦难的跋涉者扬起了生命的风帆;因为爱,黑暗中的沮丧露出了微笑;因为爱,人生的轨迹才会如此亮丽。尽管不能经常在家与父母朝夕相处,但我一定要记着每隔一段时间给父母打电话,让父母体会到女儿的关心,也更让父母放心!
同学们,让我们都来播撒爱的种子,让爱串起每一个人,有你,有我,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