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两天在网上看了一部微电影——《心的声音》,是田家炳中学的学生拍摄的,让我感触颇深。
石林是一个盲童,他对生活有渴求,不放弃,还能够去帮助别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高洁有一次考试没考好,便一个人躲在了她发现的“秘密基地”里。她在这里碰到了一个小男孩即石林,却根本不知道对方是一个盲童。石林告诉她:“帮助他人就等于帮助自己!”这让高洁触动很大。
当高洁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6000多元现金,她的第一反应是,失主应该很着急,于是她在原地等失主回来寻找钱包,她等了很长时间,甚至耽误了回家写作业的时间。最后她等到了钱包的主人,在确认无误后,把钱包还给了失主。
失主知道高洁的姓名后,寄了一封感谢信到高洁就读的学校,表扬她拾金不昧的雷锋精神。爸爸妈妈也没有再为成绩的事责骂高洁,而表扬高洁做了好事!
正如石林所说,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我们要乐于助人,尽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从中收获感恩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