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成长优秀作文高考1000字之五
安静缱绻的夏天,浮云过眼,一个人栖息在老屋的廊檐下,那翠生生的光阴在檐屋间径自滴落。我,沉思不语,只留下低低的一声叹息。然后提笔,记录无处安放的情绪和转眼即逝的时间。
日子一天又一天地逝去,红尘俗世都如烟花般倏忽消失,时间,总在不经意中偷换了我们的青春。
“最是人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当我看到朱红的镜子里再也没有那张可爱幼稚的面孔时,这才有种恍惚若失的感觉,曾经总以为”我们很年轻,有的是时间“的我顿时像迷了路的小鹿,怔怔地看着镜中满是泪水的双眼。
三月四月,再到被称为”毒月“的五月,时间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流逝,犹记得去年夏天吃桃子,抢西瓜的情景,脑海中的一幕一幕毫不怜惜地触动心灵的琴弦,花开花落,鸟即鸟离,物是人非,此年非彼年也!
“时间匆匆如流水,我们要珍惜时间啊!”这是我读了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匆匆》后最深的感触。这也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了时间的紧迫。
这篇文章通过描写时间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来去匆匆,我们的日子也就一天天减少的情形,表现了作者为匆匆流逝的时间的珍惜之情,表达了作者对人生的思索与追求。“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是啊,时间就过得如此之快,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转眼间,四千多个日子就这样从我们身边溜走,在水盆里、在饭碗里和双眼前,我们的日子就这样一去不复返了。文中开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在诺大的世界里有几个人呢刚想朱自清先生那样珍惜时光,普遍都像那首《明日歌》那样,认为今天去了还有明天,明天过了还有后天,自己的日子还多着呢!朱自清先生如此爱惜每一天,仍认为自己虚度了八千多的年华,而我们这些认为自己还有许多大好年华的人来说,又是怎样的伟大呢?
不仅仅是朱自清先生,许多伟人都在与时间赛跑——鲁迅在工作室里废寝忘食地写书,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毛主席日夜不眠的阅读审章,仍要挤出时间看书;华罗庚为了能多读一些好书,采用了特殊的办法来“猜书”。这样的榜样数不胜数。可我呢,把时间浪费在下课的追逐打闹中,把时间浪费在课堂上搞小动作、讲话中,常常就在不经意中浪费了许多时间,如果能讲这些时间利用起来,那不就能多看几本书,多学习一些知识?过去我已经浪费了许许多多的日子了,今后我一定要珍惜时间,珍惜每一分一秒!努力认真学习,不再让自己的时光就这样悄悄流失了。
读了《匆匆》一文后,我受益匪浅。“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一定要好好充实自己,多学习多做事,爱惜时间,谨记从《匆匆》中领悟到的知识,千万不要再虚度光阴!
作文阅读: 我眼中的高考作文(标准示范)
就像一场战役,终于在烽烟中飘走,横尸遍野,但军歌嘹亮。
从结果来看,我是个失败者,分数像一把无形的剑,彻底摧毁了我的好梦,可我从来不是轻易屈服的人,我相信我的明天在明年的六月!
也许是步入高三教室的那一瞬间,我感到我不属于高三,尽管很用心的学习,很努力的付出,但我的状态告诉我,我不是在高三。那时,我很明白我肩负的责任,我要取得进步,要不负众望,要对得起自己,要但我从未为真正体会高考所能赋予人生的重要意义,所谓的压力,所谓的成长,所谓的磨练,仿佛天方夜谭一般遥不可及。我在班会上公然把自己的高三生活称为小日子,那么紧张的高三,那么人人望而生畏的高三,那么炼狱般的高三,竟被我叫做小日子!我想我的潜意识里是做好补习准备的,要不然怎么会说混日子的话呢?
在没有体验到高考对我一生有多重大的意义前,我不想走。在高中,我几乎没有体会过成功的乐趣,它完全不同于我的初中,我完全失去了所向披靡的气势,一败到底,我不甘心。如果我的未来要光鲜,我的一生要光鲜,那么我不能容忍我走出败笔。
对于很多人来说,高考是人生至关重要的一步,所以他们拼命奋斗,而我在承认高考的重要性的同时,放弃了拼杀,很无所谓的的走完了高三,我原谅了自己的一切不足,就是因为,我相信,我的高考不在09年,而是10年。
其实,回首高考,我有一种错误的态度,这种态度一直延续到考场上。我认为你为自己很了不起,我看不起普通班的,看不起元培班的,甚至看不起补习班的,以至于轻松应战,就像平时考试一样,对成绩的关注也可有可无。
感谢老天,我能重新认识自己,能有新的目标,能在横尸遍野的疆场上,吹响明年的军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