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江苏高考文章
看着北京和北京的成长,很多时候,我总是有意识地或无意识地看到自己在孩子气的场景中玩耍。这是非常顽皮的,就像现在的北京,当我的父亲对待一个像我一样淘气的孩子。
最后,在我真正理解父亲之前,我已经到了当父亲的年龄。
许多事情需要我们去发现,但也有许多事情不能调查太多。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总是想出去。只有当我父亲变老的时候,我才感到隐隐作痛:为什么我选择远离?让跪下的孝心成为一个人内心的痛苦。尽管父母说:我们现在还可以搬家,不要太麻烦你。然而,与他们的每一次重逢也意味着一次告别。我父亲对我说:照顾好孩子,不要打架,不要责骂,有话要说。
我父亲的指示实际上对我没有多大作用。在对待北京和北京的问题上,我的要求是坚持严格必须严格,宽松必须宽松。然而,有时候,看着北京和北京无辜的眼睛,我实际上混淆了严格和宽松的界限。
直到有一次,北京打电话给爷爷,告诉他,“爷爷,你应该照顾好你的儿子。”哪个孩子有好作业?
我父亲打电话给我说,“清明节,请把北京带回来。”
回家后,我非常紧张。北京和北京之前都抱怨过,并且在斥责北京和北京之后都很沮丧。母亲说:“你会玩北京吗?”"你小时候你父亲打过你吗?"
我无言以对。
在我和姐姐的成长过程中,没有父亲打我们和责骂我们的痕迹。他不仅没有打骂我们,而且我们对他告诉我们的事情也没有印象。
父亲对母亲说:“你在说什么?有什么好说的?”
北京看了看情况说:“爷爷,事实上我也错了。我做作业时很粗心。”
父亲说,“粗心就是无知。”
这句话,我印象深刻。当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的父亲曾经告诉我,我仍然记得我父亲当时的昂扬和铿锵的语调,这是不容置疑的。因此,“粗心就是无知”成了我父亲年轻时教给我的最好的一课。
然而,当我在北京读三年级时遇到同样的问题,我为什么没有想到如此简洁有力的句子呢?在岁月的淘洗中,为什么那些曾经被照亮的灵魂在问题的循环中没有得到更好的洗涤?
毕竟,岁月流逝,青春总是闪耀在记忆的深处。曾经照亮我们的民者思想实际上已经过去,照亮了我父亲的青春,我的青春和我孩子们的青春。
【热门写作】 高考文章议论文
在一片非议声中,90后登场了。
尽管他们争议热烈,90后却始终走着自己的路……
他们说90后没有特长,可篮球、音乐、绘画我们样样在行。他们只看到我们对学习的无奈,却不曾发现我们对艺术的热衷。90后的我们一放学就到操场上释放一天的压力,从不觉得累;90后的我们走路、乘车、等人、睡前都习惯带上耳机以音乐为伴;90后的我们习惯在打着数学草稿的纸上留出那么点空间画几个小人……我们有自己的爱好,自己的理想。90后的一代是崇尚自我的一代,而不该只有学习和考试。
他们说90后没礼貌、不懂事,可我们却懂得爱。有什么好东西第一时间和朋友一起分享;有什么好消息第一个通知爸妈让他们高兴高兴。每次买礼物都提前好几个月开始打算;每个节日都要发一大堆祝福短信表达自己的心意。他们可以说我们叛逆、猖狂,却不能否认我们懂得分享、懂得感恩、懂得爱。也许我们不善言辞,不会把“爱”成天挂在嘴边,可我们有自己对爱的独到理解,90后就该有自己爱的表达方式。
他们说90后爱撒谎,可他们却不知道我们为何而撒谎。心情低落时,习惯笑着和别人说“我没事”,是怕别人因担心自己心情也跟着低落;跑了老远的路给同学送书,到头来却说是“顺路”,是怕同学觉得对自己愧疚;花光几个月的零用钱帮朋友买喜欢的礼物,见面时却说“没多少钱”,是怕朋友觉得礼物太贵重不肯收……我们时常撒谎,因为我们时常替别人着想。他们只看见谎言表明的假象,却猜不透我们内心真实的想法。
他们说90后贪玩、一事无成,可回首往昔:国庆阅兵、奥运会、世博会等,哪个没有我们90后的身影?奥运体操冠军“五朵金花”向世界证明了她们的青春与美丽;世博志愿者“小白菜”们向世界展现了他们的热情与毅力。如果说这些还不够,那么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努力证明自己。我们90后正渐渐走向社会这个大舞台,向祖国和世界展现我们的风采。
他们说……
他们还在说,我们依然走。批评和排斥是我们“蝶变”的催化剂,反对与阻止是我们“腾飞”的驱动力。我们坚持走自己的路,管他们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