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江西高考文章范文
记得20xx年,中国深奥成功的刹那,全国人民沸腾了。那时的我虽然不太懂得深奥得重要意义,但看见电视画面里的叔叔阿姨们,都激动的拥抱着,各个热泪盈眶,我也不知是怎么了,心里有一种庄重的,神圣的感觉,一直都铭记在心。
3.要力求出新。在文章观点无误的前提下,展开多角度的思考,突破思维定势,克服从众心理,独辟蹊径,力求写出人无我有、人有我新、摄人心魄的好文章。还是“感恩”的材料,一位同学的作文是这样开头的:
他,在长城脚下出生,在故宫中成长,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手中绽放出美丽的花朵,他见证了我们这个民族一次又一次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记录一个又一个朝代的天灾人祸,歌舞升平。在外国人心目中,他是神秘的兵马俑,是巍峨的故宫;在中国人心目中,他是李白笔下流淌的不朽。究竟是什么具有如此巨大的魔力呢?他,就是中国的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