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人类命运共同体高考优秀文章800字篇二
友谊不分国界,互助不分你我,以和为贵。这是中华民族一贯的外交态度。在21世纪的今天,中国的足迹留在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中国的外交精神传遍了每一个国家。世界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命运共同体,把所有人联系在了一起,我们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人人平等。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没有哪个人能独自掌控全局。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讲话——世界大同,和合共生,这些都是中国几千年文明一直秉持的理念。这不正与《论语·颜渊》中的“四海之内皆兄弟”有异曲同工之妙吗?
xx年注定是不太平的一年,在新型冠状病毒的巨大威胁下,世界陷入人心惶惶的被动之中。但令人欣慰的是,中国人民并未被病毒打垮。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中国人民顶住压力,与病毒做了顽强的斗争。最终,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人民英雄们的冲击下,在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下,中国战胜了病毒。然而,世界却依旧还在水深火热当中,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呈加速发展趋势。如何应对这一严峻挑战,关乎各国人民的安危,考验着全人类的共同智慧。对此,于国务院新闻办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权威部门做出了回应。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多点爆发并扩散蔓延的势态下,有效开展对外抗疫援助是当务之急,也是关键之举。据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介绍,目前,中国已分批组织实施对伊朗,伊拉克,意大利等89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以派出专家组等形式的抗疫援助。各国也都纷纷团结一致,共同抗疫。
疫情当前,友谊无国界之分,互助无你我之分,所有人都心连心,手牵手,成为了一家人。那在面对全球性的环境恶化问题时,又何尝不应如此呢?
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导致了地球环境的不断恶化,森林面积不断缩减,全球变暖不断加剧,是当今人类要面对的又一大难题。对此,美国政府却在xx年11月4日正式通知联合国,要求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这对于全球环境保护来说无疑是一个十分自私的错误决定。全球变暖关乎全体人类的未来,关乎地球的生死存亡。对于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我们更应该贯彻人类命运共同体友谊无国界,互助无你我的精神,舍弃前嫌,团结一致,加强合作,共同面对。才能延缓全球变暖的进一步发展。
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全人类共同的寄托,是全人类共同的归宿。在这个大家庭里,友谊无国界,互助无你我,我们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月度写作精选 语文高考文章写作范例
胡老师十分重视我们的书写情况,她为了能让我们练就一手的好字,让我们在中午到学校和下午上课中间的时间练习写书法。让我们在字帖上练几笔,有点儿感觉了再在事先准备在旁边的作文纸上学着它的样子写一写,不仅能让我们自己实践一下儿,练一练笔顺笔画,还能够加深我们的印象!她是多么细心啊!
其实作文真的不难,只要你不追求所谓的分数,它就真的一点也不难。因为,你要知道,在你的心可以代入你的作文的时候,你想到的分数,自己就会来。
后来,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命题作文,我以为作文是我的强项,根本不用放在心上,稍稍动动笔就能过关了,说不定还能被推荐呢!于是我漫不经心就写完了,根本没有用心去想跑题了没,内容丰富不丰富,首尾呼应了没,就这样支差应付地交了差。没想到,我不但没过关!而且还因为这篇作文我重写了四次,才算过关。这会儿想到了妈妈的那句:“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心里就很不是滋味,酸酸的。从这之后,每次老师布置的作文,我都会很用心很用心地去想,然后再写一个框架,最后再去详细写。我的文章基本上都是一次性就过关了,而且还时不时的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