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蓝色的海豚岛读书心得
我合上了书本的最后一页,心里不知不觉出现了一个想法:如果我是卡拉娜,我能像她坚持不懈,努力生存下去的精神吗?我能像她一样独立起来吗?我能像她一样收养野狗、小海獭和蜂鸟吗?
我认真地想了一会儿,肯定不行。我连在家里都不能独立,怎么可能在空无一人的岛上生存呢?平时一人在家时还会害怕,又怎么敢在无人岛上生存?我会救那只被射中的野狗吗?我又会救那只海豚和蜂鸟吗?我一定不会,说得不好听一点,为了自己的生存,我一定会把它们饱餐一顿。我会像她一样收集食物吗?我可能连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都不知道
当阿留申人再次光临的时候,我还敢再待在这个岛上吗?我还能和我的敌人徙托克交上朋友吗?我恨不得用标枪把他射死。
想到这里,我发现了身上的种种不足,我希望我能够努力改变这些缺点,突破自我,无论在学习和生活当中克服种种困难,达到胜利的彼岸。
我将永远珍藏这本书,经常读一读,在我遇到困难时候,想一想书中主人公的生活态度,或许就能激励自己前行。
读书心得范本: 《滴水穿石的启示》读书心得范例
读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句话始终在我的耳边回响。李时珍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只为一部《本草纲目》的诞生;爱迪生经历了无数次失败,只为用几千项发明造福人类;齐白石几十年笔耕不辍,只为练就炉火纯青的绘画技艺……古今中外,许多有成就的名人都是目标专一,持之以恒的典范。
作为一名小学生,要想实现心中的理想,更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我的身边不乏成绩优异、爱好广泛、积极进取的同学,有数学天才、读书能手、体育达人等等,他们向我传递了许多正能量。我发现这些正能量中有个共同的闪光点,那就是持之以恒的精神。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也确定了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做一个写作能手。
记得二年级第一次写作文时,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肚子的话要表达,却不知道从何写起。妈妈让我先打草稿,她一边修改一边给我讲解写作方法和技巧,一遍又一遍地修改、抄写,让我在忙碌的同时渐渐地对写作文产生了兴趣。后来,我发现身边作文好的同学都喜欢读书。我如获至宝,买了许多作文书、故事书等,还订阅了《意林少年版》和《读者校园版》。从二年级到五年级,我的作文屡次见诸报端,每当看到自己的文章变成铅字,我的心里都有说不出的高兴,一切的辛苦劳累都烟消云散。我想,这些与我的不懈努力是密不可分的。
读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让我对持之以恒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激励我在理想的道路上更加坚持不懈地追求。我相信,只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我的作家梦就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