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无不各具风韵,但我还是喜爱迷人的春天。春天到了,春雨将世界都梳洗一翻,一个全新的景象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农地里,飘着毛毛细雨,农民伯伯们戴着斗笠,披着蓑衣在雨中物农,四周茫茫一片,看不清人们的脸颊。············雨终于停了,美丽的树林里撑起一把把彩色的小伞,随着温和的春风一起翩翩起舞。
太阳公公出来了,它散发着温暖灿烂的阳光,为春天增加了一丝丝生机!看!树叶绿得发亮,小草悄悄钻出地面,欣欣然然地张开了双眼,欣赏着这五彩缤纷的新世界。瞧!花骨朵儿正在悄悄地绽放着,露出嫩绿的花苞,它们要把自己最美的一面献给春天!听!灌木丛中,雨水滴滴答答的响着,这是它们对春天的赞歌。
沿着清澈的小溪走去,柳树将它那柔软的长发伸入溪水中,水面上照影着它那婀娜的身姿和嫩绿的秀发,自由翱翔小鸟用它婉转动听的歌声唱出它对春天的爱恋!啊!春天真美!小路边,大人们坐在长椅上,悠闲的聊着自己新一年的计划,他们显得格外的舒畅;小孩子们在宽阔的广场上开心的放风筝,天空中,一只只美丽的风筝都承载着他们无数的快乐和童真,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祥和。啊!美丽的春天!多姿多彩的春天!一年四季数你最柔和,最美丽,充满了生机的你,怎么能不让人留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