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亮姐姐婀娜身姿的照耀之下,村庄里的小孩儿铁蛋正在有模有样地打扮,准备迎接远道而来的表哥铁皮。
铁蛋这一次的打扮庄严而又隆重。因为表哥很少到铁蛋家里去玩,所以铁蛋想要在表哥的面前展示展示自己的风采。可是有一点让铁的纳闷儿了:可是我自己却没有见过表哥呀!那次,表哥到家做客时我都不在家,这可怎么办好呢?
铁蛋想啊想,不由自主地望了一下表,一看时间都已经7:40了,铁蛋说好在火车站等表哥,不料却耽误了时间,这下糟糕了。铁蛋不管三七二十一撒腿就跑,直接奔向火车站,不料走得太急了,衣服挂在了门上,铁蛋使劲一拽,不好,衣服拽坏了。
铁蛋在路上一直跑啊跑,一个不小心又摔在了泥坑里,这下完蛋了。铁蛋的脸上,手上,衣服上全部都是泥巴,好不容易打扮的,结果全部都毁了。
终于铁蛋来到火车站,火车站里空落落的。只有一人坐在椅子上,表情冷冷的,好像在等待着谁。由于火车站里灯线很暗,只能透过余光勉强看清楚里面的状况。而且铁蛋独自一人来到这里接表哥,所以此刻他的心里很害怕,也不敢与那个人交谈,只得静静地呆在这里等待着表哥。
终于那个人走到铁蛋对面,问了一句:你知道这个地方怎么走吗?铁蛋吃了一惊,这不是我家的地址吗?铁蛋猜想着这也许就是他的表哥吧,于是把他带回了家。
到了家里,铁蛋把妈妈吓了一跳,妈妈疑惑地问道:铁蛋,你怎么整成这副模样啦?还没等铁蛋回答,那个陌生人出现在妈妈的面前,妈妈开心地说:铁皮,你终于来啦!铁蛋呀,这就是你的表哥。
月光皎洁,在静谧的村庄里,此刻只听见铁蛋和表哥铁皮打闹的声音。
铲雪优秀文章怎么写
寒假我回到了老家,见到了我那慈爱的姥姥。
合法下战书1点,我看电视觉得没意思,就出了房子去转转!忽然发现东屋有一个梯子家在房顶,我很好奇,便爬上去,只见我的大舅和二舅都在上面铲雪,我二舅喊我了一声:“刘子睿!过来,帮我们铲雪——!”说罢,拿起一把铲子给我,我接过铲子立即铲起雪来,我铲啊铲!可是过了好一阵子才铲了一小块的方!这时我发现用铲子铲一下再翘一下就会铲起良多冰,于是我越干越勇,知道把所有的冰都铲没。
刚铲完冰,舅舅就喊我让我把房顶上的水放了。我听罢就拿起一根木棍,舅舅排着水我就把水中含的冰块捅进下水口!
干完活已是下战书3点,我累得满头大汗,手都直不起来了,但是我姥爷整天早起晚归,我这点活算什么呢?
通过这次干活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还有我们要多多帮助爸爸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