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优秀作文其四
不同的人敬佩的人也不一样,假如有的人敬佩的人是清洁工人,有的人敬佩的人是医生,还有的人敬佩的是消防叔叔。而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交警叔叔了。
交警叔叔的职业很平凡:治理交通的秩序、指挥交通······
在炎热的夏天,太阳用火炙烤着大地。行人有的吃着冰棍,拼命往家跑,有的拿着一把扇子,一边扇,一边不停地在找阴凉的地方,还有的人拿着遮阳伞,一手拿着一块西瓜吃了起来。但站在马路上中间的交警叔叔不是这样的,他戴着一定黑白相间的帽子,穿戴一身的黑衣服和一条黑裤子,带着一条银腰带,脖子上挂着一个哨子,吹起来可响了。他的脸晒得红红的。双手晒得黝黑,豆粒般的汗珠一滴滴的流下来,衣服已浸湿,但他仍是站如松柏着双手指挥车辆。
下雨天,太阳躲在了云朵的后面,慢慢地下起倾盆大雨。行人们,赶忙跑回家里,只有交警专注着车辆,雨水打湿了他的衣服,我真想给他一件雨衣,由于他的眼睛一眨不眨的指挥着车辆,他的精神好像鼓舞了我!
冬天里,地上全是雪,真是“雪窖冰天”啊!大人们都把自己裹得像一个粽子。而交警仍是站如松柏,穿得特别少,双手不停地摆动着,指挥着过马路的车辆。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