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封信开始,老人哈罗德因为加油站一个女孩的话,相信,信念能拯救朋友,他要通过行走来让朋友活下去。这次行走也是他自己的救赎之旅吧,脱离儿时的阴影,儿子的离开,沉闷的生活和无法修复的夫妻裂痕关系。他就这样用一个衰老的躯体走着,一个人行走,也是在一个人回忆,回忆过去的遗憾、美好、伤痛。有时,身体有多疲惫,心就会有多舒服。一个人就这样走吧,所有路人都是过客,只有回忆才最真实。不过,在类似朝圣的旅途中,他也在接受陌生人的各种不可思议。他站在过客的角度,一切都是开放的。如果我们能对一个过客都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侧耳倾听,那为什么就不能对身边的人,爱人和自己多一点慷慨呢?后来有很多人加入了老人的朝圣,他们以为的朝圣,形形色色的人都在做各种各样的决定,对别人或多或少有着影响。他们来了又离开,老人一个人迷失了。最终,老人到达了目的地,也明白不该责怪别人的决定,过去像途中遇到的过客一样。如果我们不能敞开心扉,不能接受无法理解的东西,生机和希望就没办法出现。老人没有终止朋友生命的枯竭。我想,那份信念并不是改变他人的结局,而是改变自己的结局。一切从简,重新培育出新的东西,那时,身边的爱人会跟着一起欢笑。爱,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