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小的时候,脑子就已被灌注贯注了—长城,这一个名词。它在我的脑海中形成了一个伟大的形象,它的内涵被合成了一着严厉的歌,在我的内心里冲击着浪荡,久久不能忘却。
众所周知,长城大约修筑于年龄战国时期的楚国。在这近3000年中,它一直是中华文明的象征,华复文化的载体,它一直以一种民族辑穆相处,和谐同一把中国文明传承到了现在。
长城,其价值是不忽视和小觑的。在长城价值中,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文化精神价值。由于长城是中国古代劳动者在产业不发达,而且环境又恶劣的情况下修筑的,是人民的劳动结晶,是人们凭借相互之间的默契配合,相互鼓励,靠他们坚强的毅力而在暴君的暴政下修建的,这种气壮江山的精神是任时间怎样流逝也消弭不了的劳动者的精神,对人的触动是很大的。
雄伟万里长城可以说是一个文思才涌的老师,他的教育意义也是很大的价值。古代劳动者这种精神,这个劳动人民的艺术结晶,中华文明的骄傲传输给现在的学生们不仅可以进步他们的知识学习能力,而且还同时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
长城,假如说中国事亚洲的一条龙的话,长城就是这条龙思惟。我曾有幸登上过长城,当我踏上去的第一感觉就是它们愧的历史的见证,人民的骄傲,它就像是中国的背梁一样横立在边疆,就向门卫一样守卫着京师,让我深受震撼。
可以这样说,在当时,还没有任何一个民族可以像中华民族一样以这种精神功破这一伟大的工程。
写作收藏:小学我的漫画老师优秀文章(经典版)
我们班的张老师戴着一副大眼镜,别看张老师性格不张扬,但头发可是很张扬,头发是刚按平一边,另一簇就又起来了。张老师虽然其貌不扬,可张老师也是身怀绝技的。让我们一起看看张老师有什么绝技吧。
绝技一:变脸。张老师在开始上课时,总是挂着一副笑脸,可假如一看到一个学生不专心听讲,张老师立刻就会板起脸,如果那个学生还没察觉到,那张老师的脸上必定会雷电交加。最令我惊讶的是,老师教训完那个学生后,立刻又会变得笑盈盈,继续给我们上课。
绝技二:火眼金睛。老师的观察细致入微,就连上课时有同学开小差或睡觉都能立刻发现。而且假如哪位同学脸色不好,老师会马上询问原因。老师养的植物病了,老师也能立马发觉。
绝技三:神出鬼没。老师在科任课的时候,可能过一会儿,你不知道张老师会从哪里进来。第一次的时候,可把后面的同学吓得够呛。从此以后,后面同学再上科任课时,都是胆战心惊,再也不敢不专心听讲了。有时老师还突然出现在你身后,我就经历过,把我吓了一大跳。
你是不是觉得张老师特别厉害呢?这就是我们班身怀绝技的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