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人眼里,秋天就是一个萧条的令人伤感的季节。读读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再念念李煜的《相见欢》“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字里行间无不透漏着诗人的无限感伤。可是,我却独独喜欢秋风扫落叶的秋天。
秋天的天空是美的。秋天,秋高气爽,蔚蓝色的天空中,飘着片片洁白如雪的白云,奇形怪状,长(cháng)的像缥缈的白纱,圆的像轻柔的棉花,还有那不长不圆的,都为天空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秋天的庭院是美的。你随便走过哪家小院,都会看到主人家的果树上挂满了花花绿绿的果实。你看这家的石榴树上,一个个又圆又大的石榴,有红的,有绿的,有半红半绿的。我想,如果剥开石榴皮,一定汁水充足,酸酸甜甜……正想着,这谁家的枣树又闯入了我的视线,只见原先不起眼的小枣现在都快把树枝压得喘不过气了,一簇簇一丛丛地挂在那里,好生让人羡慕。见的最多的还是柿子树,那枝头的一个个“小灯笼”分明是在庆祝丰收的喜悦啊!
秋天的地面是美的。秋天,树叶开始枯萎,一阵风吹来,黄的,红的,像蝶儿一样的叶子,纷纷在空中挥舞着小手,迫不及待地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很快,叶子铺满了树边的小路,如果你走在上面,脚底会发出沙沙的声音,像极了一曲优雅的小调:“沙沙沙,沙沙沙……”
这就是秋天,多姿多彩的美丽秋天。看着它们,我不禁去想:幸福快乐如此简单,我们何必去烦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