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旁的野菊花,萧索的盛开这宁静的岁月,伴随着的芬香的气息,俨如一个活脱脱出浴的美丽女子,让人如痴如醉。似乎那一缕芬香,即将随着微波荡漾开来,借着鸣叫的大雁,构成了这一幅撩人的画卷。我一个人走在这悠然的世界里,思索着,眺望着,似乎一瞬间的思绪就如那炫彩的电影般,充满了这青春的人世间。
关于青春,它似乎俨然已成为那彷徨岁月里的一粒沙子,渐渐的,就回不到原来,也迷失了方向,就如那彷徨的蒲公英一般,在等待着家的归宿。或许在每个人的世界里都曾有一段忧伤的岁月,又或许那一段忧伤的岁月已成为了我们人生中抹不去的阴影。我们就这样任其飘摇,任其飞舞,然后静静的等待着宿命的安排。
青春的色彩,总是充满那么多忧伤,充满那么多彷徨。明明用心的去付出,结果得到的失望;明明用心的去珍惜,结果得到的却是失去。真不知道,在这个忧愁迷茫的季节里,我到底还能做些什么?似乎我的努力早已显得是那么的多余,或许当我们怀着美好的心情去憧憬未来时,就早已注定是悲剧。
人世间总是有太多事情是我们无法预料的,就如在戏院上演的舞台剧一般,当我们虔诚的期许着这精彩的剧集时,结果往往惹来的却是那数不尽的忧伤,我们似乎就如那扑火的飞蛾般,即使在努力也掩饰不了失望的结局。
有人说:青春是一把利剑,斩断了所有的纯真,所有的幻想。曾几何时,我们不也曾如那姹紫嫣红的春天,绽放着花儿般的美丽,然而当我们陶醉在这怏然的气息中时,却不曾发现,那双手紧握的幸福却是如此的短暂。现实与美丽总是中间隔着一座山,越想靠近却越是遥远。从那一刻起,我终于明白原来青春的年华里,幸福早已下落不明。
或许,人的一生就像一场徒步旅行,不要去在乎目的地,要在乎的只是沿途的风景,然而,往往在那洒脱的背后总是充满了坚忍的辛酸。没有人能明白,没有阳光的日子是多么的孤独,没有人理解那是多么的无助,似乎我们就像那黑暗中的幽魂一样,没有了光彩的照明,也没有了认同的掌声。
因此,我一度彷徨,我不明白什么是情,什么又是义,本应好好珍惜的最后没有珍惜,不应该珍惜的最后却珍惜得要命。等到自己大彻大悟时,才发现,原来我已经一无所有。或许,在时光的漫步中,最后搁浅的,印证的也只是那一缕忧伤的彷徨而已。
是否孤独的开始,才是这彷徨青春的见证,因为孤独是心扉敞开的开始,是大自然回归的平静。也只细细舔食孤独,才能真正感受到那如野兽般的吞噬,那如洪水般的爆发,然而,雨过天晴之后,我们会默默的发现有种叫成熟的东西钻进了心窝。
人生路,我们不怕舔食孤独,而是怕青春的残缺带来的那一阵痛。可让人遗憾的是,明明知道痛,我们却还像那带刺的玫瑰般,依然深情的往上扑,最后,人走茶凉,花去楼空,青春一去不复返。
人世间,总是有一些事情是刻骨铭心的,难以忘怀的,或许追逐那残缺的美丽,追逐那鸳鸯戏水的精彩是青春蜕变的一个历程。对于青春以及追逐的过程中付出的代价,然而我们却从未有过后悔,也从未有过怨恨。只是遗憾的是不能拥有,也不能一起长相厮守。
过去的一切,或许更多的只是模糊,然而,却也有绽放烟火的美丽,也有花满花开的芬香。那些刻在心底最深藏的记忆,也会是留在心底最美好的东西。面对残酷,我依然会怀念那些逝去的青春,怀念那些温暖的感动。
关于曾经,开心的让他留在纸上,不开心的就让他随风带走,而对于青春,更多的只是期待,期待那残缺后的美丽,期待那成熟后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