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中优秀作文精选一则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我的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我从那个刚刚进入一年级的懵懂无知的小女孩一点一滴地成长起来,造就了现在的我—一个对事都有一定理解的少女。小学生活中,我见过了许多的人和事。但在这些人和事中,有一件事是最最令我难忘的。
一天早晨,我在文具店里买完东西,正准备回家。突然,我眼睛的余光扫到了这样的一幕:一位年过花甲的老爷爷正杵着拐杖慢悠悠地向公交站走去。忽然,不知是有石头绊倒了老爷爷,还是老爷爷没有杵稳拐杖。“扑通”一声,老爷爷一下子摔倒在了地上。下一秒,老爷爷就立刻呻吟起来:“哎呦—我的腿呀!”
此时,老爷爷肯定希望周围的人能够帮一帮他。可是,周围的人好像没看见似的,还是在继续自己干自己的事,连目光都没有停留在这位可怜的老爷爷身上一下。
当老爷爷近乎绝望的时候,一个女孩朝着老爷爷这个方向跑了过来,她离老爷爷越来越近,直到那个女孩已经赶到老爷爷身边,这时,我才看清楚了她的容貌:她乌黑发亮的秀发下藏着一张端庄秀丽的脸,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镶上一道乌黑的长睫毛,睫毛眨动时透出一股聪明伶俐的神态。咦?这不是龙心语吗?
她把老爷爷轻轻地扶了起来,并让老爷爷坐到了椅子上。问道:“老爷爷,您没事吧?”老爷爷答道:“没什么大问题,我一会儿自己去医院检查一下就行了。姑娘,真谢谢你了。”一听老爷爷要自己去医院,龙心语立马慌了:“老爷爷,您自己去可不行。我陪您去。”老爷爷没办法,只好同意了。
看着他们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为什么拥有善良心灵的人那么少!
记得前段时间我看到了一则新闻:河南地区突发暴雨,使路面积水。一位老人骑着电动车在马路上行驶,突然,老人一下子摔倒在了地上,人们看到之后,都没有去帮助那位无助的老人,而是停留了一下之后就走开了。大约三分钟之后,才有路人扶起了那位老人。但那时,老人已经停止了呼吸和心跳。
三分钟的纠结,最终让老人的生命停止。我看了这则新闻之后,不禁反思:如果摔倒的是年老的自己,面对冷漠无情的人们,心中是何等的无助和恐惧!
反观龙心语的所作所为,无时无刻都透露着她的善良。而她的善良,好似一缕冬日的暖阳,流进了每个目击者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