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节约用水优秀文章)推荐一则
水,地球生命之源,是人类糊口不可缺少的最为重要的资源。现在地球上的水资源已十分有限,而我国事面临缺水危机最严峻的国家之一。可有些人却想当然地认为水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所以他们一点都不心疼地铺张着水,其实是可惜可叹。
自从我长大懂事,了解了水的一些情况之后,每当用水的时候,便很留意节水。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浴室里洗澡。在冲淋的时候,尽量让每一灌水都能落在我的身上。这时,我忽然发现旁边的一位伯伯在一旁打肥皂,但是他没有把水龙头关掉。我便趁他不留意,把他的水龙头关上了。他好像感觉到了,回过头来,看到了我,用不太友善地语气对我说了一句:“干什么,小朋友!”一开始,我感到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我凭着自己的良心,我并没有做错,便镇静地反驳了他一句:“请不要铺张水。”听了我的话,他好像熟悉到了自己的错误,没有再说什么。后来,爸爸也表扬我的勇气和正义。
在公共场所不随意铺张水,在家里,我也留意节约用水。
我家的阳台上种了几盆花,因为妈妈空闲的时间比较少,这项任务一开始包给了奶奶。奶奶便每隔一段时间就去浇花。有一个周末,爸爸妈妈出去逛街了,我呆在家里看书。过了一会儿,奶奶来了。她先把妈妈晒在外面的衣服收了回来。然后,去厨房拿了个塑料大壶,盛了大半壶净水,把每盆花都浇了一下。我看了奶奶浇花的过程,觉得用净水浇花有点可惜,但是我当时又想不到应用什么水浇好。于是,等到妈妈回来,便问妈妈。妈妈说,应用早晨烧粥时的淘米水浇。我又问妈妈:“淘米水不脏吗?”妈妈说,那些脏不会对植物产生什么影响;相反,那些淘米水中还有一些营养成分,能给花草当肥料。我告诉了奶奶,让她以后就用淘米水浇花,她同意了。我们都觉得这是一个一举两得的做法。
这样的节水做法在我身边还有良多,好比爸爸常常用洗澡水洗衣,拖地……;用较干净的洗脸水洗脚等等。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大家都来了解水,正视水,节约水,爱惜水,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家园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