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丑小鸭》的读书心得
读了《丑小鸭》这篇文章,我发自内心的想,我多么像一只“丑小鸭。”
“丑小鸭”不是鸭子,而是一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一只天鹅,它别一只母鸭孵出来的,所以人人以为他是只鸭子。由于它的体积庞大、异常,处处受欺负,还自我一个人经受害冷的冬天,最终春天来临,他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一个像丑小鸭的我,读书落后,上课好动。而我这只丑小鸭却人缘很好,不会受到欺负,我羡慕成天宇的聪明才智,并且去年还得啦一大堆的奖状;我羡慕王沛妍的头脑,每次考试,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我羡慕周志鹏的胆量,每当上音乐课的时候,他总是会去大胆的唱,哪怕他唱的跑调,我羡慕。
我不喜欢读书,一天到晚只想着玩。我多么想走回头路;我多么想改过自新,做一个有出息,让爸妈有面子的人;我多么想有一双翅膀,飞到那些美丽的天鹅那里,不做一只丑小鸭;我多么想……我多么想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啊!!!
[读书心得分享] 《丑小鸭》读书心得300字(一篇)
《丑小鸭》,这是一篇看似普通却是如此寓意深刻的故事,说的是一只长得又大又丑的小鸭子,打从出生就受到其他动物的岐视和欺侮,后来还被自己的亲生母亲及兄弟姐妹抛弃,从此孤苦伶仃的流浪在外,饱受了风吹雨打、严寒酷暑的折磨。有一次,它发现了湖中来了一群美丽的天鹅,无比地羡慕着天鹅的优雅和华丽,同时,也更为自己的丑陋感到自卑,它连做梦都不敢去奢望有一天能变成像它们一样。可是,又有谁会想到,后来正是这只又丑又大的鸭子,当它鼓起勇气朝天鹅们游去的时候,竟受到了它们的欢迎,因为自己竟梦想成真地变成了一只更为美丽的白天鹅!于是,它回忆起此前遭受的种种痛苦与不幸,觉得非常有益,可使它更珍惜今天的幸福,并看到了更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