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永远的布谷鸟读书心得篇二
我很喜欢《永远的布谷鸟》这本书。书里收录了中外历史上一些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爷爷一定有办法》和《与动物交朋友》这两个故事。《爷爷一定有办法》这个故事讲了聪明的爷爷把一条奇妙的毯子先后改造做成奇妙的外套、奇妙的背心、奇妙的领带、奇妙的手帕和奇妙的纽扣。这真是一个奇妙的故事,爷爷是一个非常聪明又能干的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充分利用旧的东西,避免浪费,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用过的东西可以改造再利用。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应该多思考,动手去做,只要坚持就会成功。
[推荐读书心得] 匆匆读书心得其二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也不可能会轮回的。
匆匆这篇课文讲的是作者朱自清对时光流逝的无奈和惋惜之情,警示人们时间是宝贵的,要珍惜时间,努力上进。
富兰克林说过:你热爱生命吗?那就珍惜时间吧,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这足以说明时间的重要性。抛弃今天的人不会有明天,而昨天,不过是行云流水。要让这有限的生命发光发热,就要做有意义的事情,不要虚度光阴。
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分一秒。记住,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还是有挤。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
时间如生命一样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