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读完了《因为女人》,补觉起来,眼睛有些发涩。七月的日子,热得有点迷失。
都说要读好书,积极的书,的确如此。阎真的《因为女人》不能算坏书,但太男性优势了,硬生生地把纯情女生毁成旷世怨妇,太残忍,太男权。言情小说把女孩捧成爱情里的公主,爱情都是至死不渝海枯石烂浪漫无比的,婚恋小说则将那些浪漫撕扯得七零八落,没有良好的心态、合适的定位、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难免不受众说纷纭的小说的影响;可有了好的心态和坚定的爱情观就能跳脱出来吗?有点鸡生蛋、蛋生鸡的困惑。
打开久违了的电脑和QQ,看到一篇日志《毕业5年后的命运》,有点积极的鼓舞,但很柔弱。想想自己大学毕业六年零21天了,虽说刚研究生毕业,却似乎恍若隔世。倒是美容减肥的帖子还能引起我几分注意。健身计划总是坚持不过几天就被放弃了。究其原因,或许是还存在些侥幸心理,危机感还不强烈。想到危机感这个词,又有点悲凉地感觉了。
N久不开QQ,几个月不种菜收菜,日子竟也可以这么快地过完,或许是因为心里不再那么空空如也了的缘故吧。Oh,my paper!
精选阅读
[读书心得模板]滥竽充数的读书心得怎么写
今天,我读了一个成语故事《滥竽充数》。它讲的是战国时期,齐国国王齐宣王很喜欢听吹竽,又喜欢大排场,常常组织起几百人的吹竽乐队为他演奏。有个南郭先生,他不会吹竽,却也混在这个乐队里面吹,而且谁也不知道他不会吹竽,南郭先生就这样领着薪水混着日子。后来,齐宣王死了,齐泯王接替了王位,他也很喜欢听吹竽,但不喜欢大乐队共同演奏,而是喜欢一个人单独演奏。南郭先生一看,直接傻眼了,让他单独演奏,必然会露出马脚来,怎么办呢?南郭先生想来想去,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只得趁别人不注意,悄悄溜走了。
这则成语故事,读来引人入胜,我感触很深:对内情不明,常常给不学无术的人留空子。同时这则成语故事警告我们,学习任何知识或技能,都不能马虎,更不能欺骗别人,只有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的人,才能学到真本领。
有位名人曾经说过:“学得一身真本领,敢叫先生拜顽童。”在畅游知识海洋的今天,我们需要的是真本领,而不是“滥竽充数”!
[读书心得模板]《爸爸的花儿落了》读书心得怎么写
这篇文章是台湾女作家林海音的《城南旧事》中的一篇小说。我读了很感动。
小说中的英子已经十二岁了,童年渐渐离她远去。爸爸让英子自己去参加毕业典礼,并在台上发言,要求她去历练。告诉英子:“无论什么困难的事,只要硬着头皮去做,就闯过去了。听了爸爸的话,英子勇敢地站在台上。此时,英子的内心非常矛盾:“我们是多么喜欢长高了变成大人,我们又是多么怕呢!”但是匆匆岁月,还是让英子意识到她真的长大了。
爱花儿、爱生活、爱孩子的爸爸去世了,英子告别了童年,担负起生活的重担。
小时候,英子上学总是迟到。有一次,早上天下着大雨,英子起来晚了,不想去上学。结果爸爸把她从床头打到床脚,从床上打到床下。爸爸打了英子,又心疼英子,给她送去花袄还有两块钱。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从此,英子再也没有迟到过,并且还是每天早去,等教育员开门的学生之一。
生活中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二年级一次写家庭作业,我字迹潦草,还错了好几道题,爸爸检查了我的作业说我的态度不认真,把我狠狠的揍了一顿。中午吃饭时竟然一直往我碗里夹肉!我知道这也是爸爸爱我的一种表现。
原来爸爸真的非常非常爱我!读了《爸爸的花儿落了》,我知道了全世界的爸爸都一样,都非常非常爱自己的孩子。
教你写读书心得: 项链读书心得怎么写
读完莫泊桑的著名短篇小说中脍炙的精品《项链》,我叹了一口气,坐在椅子上,回忆着故事中的精彩片段。
《项链》讲是女主人公罗瓦赛尔太太迷恋虚荣浮华,为了在一次晚会上出风头,借了她的朋友福莱蒂埃太太的一条项链,谁知晚会结束后竟把项链弄丢了。为此,一家人只好省吃俭用,东拼西凑,好不容易凑了三万六千法郎买了一条相同的项链还给福莱蒂埃太太。
为了偿还这笔债务,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辞退了女仆,搬了家,租一间又矮又小的阁楼住。家里的所有重活脏活全都落在罗瓦赛尔的身上,生活的磨难让罗瓦赛尔整个人都变了样。
然而十年后,他们终于还清了所有的债务。罗瓦赛尔终于松了一口气,为此,她到香榭丽舍散步,碰巧遇到了依然年轻的福莱蒂埃太太,罗瓦赛尔大方的去打招呼,福莱蒂埃太太都认不出来她了,因为她老的像一个农妇,从福莱蒂埃太太哪里得知,那条项链只是的赝品,价值几百法郎……
人不能贪图荣华富贵,总想得到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东西,会让自己付出的更多。
读书心得: 《史记》读书心得怎么写
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是荣幸的,我们身处的地方是一片延绵了上千年的肥沃土地,是一个拥有着”犯我华夏者,虽远必诛“的豪迈气息之国度,是一个散发着东方神秘气息的九州之地。而作为华夏儿女的我在品读完《史记》后,更是深刻感受到了这段从夏到西汉这漫长的3500年历史的豪迈,悲壮和辛酸。
鲁迅先生曾在文中写道:中国一向就少有失败的英雄,少有韧性的反抗,少有敢单身鏖战的武人。但也许项羽便是例外,他定是一位英雄,一人在上,万人在下,为了大好江山奋力打拼;也拥有着韧性的反抗和敢单身鏖战的精神,面对上万追兵毫不胆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含恨而终。他完全可以选择搭船回家修身养性,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卷土回来重新报仇,但却并没有这么干,仅仅因为无颜面对江东父老而杀掉船夫,封住了自己的唯一退路与敌军死战到底。我们可以说他就是傻,为了面子连命都不要,但我认为这更是一种性情中人的表现,他不愿放弃的精神令人敬佩。在中华文明之中如项羽般为追求正义二字所谓的英雄又哪只一个?姬昌父子召集兵力抵抗在当时强大的商王朝为的是因为炮烙之刑惨死的冤魂,为的是比干的一颗赤胆忠心,勾践夫妇卧薪尝胆,为的是报灭国之仇,重耳在外流浪多少载,为的是重登帝位流传千古;哪怕是太史公司马迁为了撰写《史记》自选宫刑,强忍着屈辱坚强生活,他们所做的一切又何尝不是一种英雄的表现呢?
”人固有一死,或轻如鸿毛,或重于泰山。“在我们看来高高在上的《史记》,细细品读后更是一本揭示了跌宕人生的故事集。那一句句太史公曰令人记忆犹新,永远铭记在心。其实,《史记》又只不过是我们泱泱中华的一部分罢了,无数发生在西汉后的激昂历史也会令人好奇心倍增,也许这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吧。
读书心得: 感恩读书心得怎么写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让我深受启发。这本书的书名叫《感恩朋友》。正式一本专门为我们学生量身定制的一本课外读物,书中所选的美文清新隽永、真挚感人,配以赏心悦目的美图,让我在不知不觉中学会感受真情、感受欢乐、领悟智慧、学会感恩、感恩朋友。
在我的定义里,感恩是一种责任,是为人处世的一种哲学,是生活的智慧。感恩生活的点点滴滴,收获欢乐和微笑。而同样,在我的定义里,朋友又是永远信任你、祝福你的人,是分担你的痛苦而不厌烦的人,是分享你的快乐而不嫉妒的人,是真正与你相知相似、相助相契的人。而在《感恩朋友》一书中,我对感恩、朋友的理解得到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这本书里有很多个故事,其中让我最受启发的故事叫《两个苹果》,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上帝要考验两个在沙漠弹尽粮绝的情同手足的朋友。于是上帝指引他们来到一棵只有两个苹果的树钱,苹果一大一小,吃小的能解燃眉之急,吃大的就可以走出沙漠。两人都劝对方吃大的,却都没劝动。二人睡着了,一个醒来后,发现另一个朋友不见了,而树上仅剩一葛瘦小的苹果,他伤心欲绝,直到发现了他那累倒在沙漠的朋友,手中握着一个苹果,整整比他的苹果瘦了一圈。读完这个故事,我深受震撼,朋友间的友谊竟可以为其牺牲自己。
这本书里还有更多别的故事阐述了朋友间的友谊。而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也不乏这样深厚的友谊。要让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就必须双方用心去经营,彼此尊重、彼此关心、彼此欣赏、彼此体谅,这样才能让我们之间的友谊保鲜。
教你写读书心得: 小马过河读书心得怎么写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读了《小马过河》这篇故事。
故事讲得是:从前,有一匹小马想帮妈妈做点事,就对妈妈说:“妈妈,我长大了,可以帮你干活了!”一天,妈妈让小马驮着半袋麦子到磨坊去,小马乐呵呵地去了。可是走到一条小河边,他发愁了,小河上没有桥,该怎么过去呢?老牛说:“水很浅,刚没到小腿,你能趟过去。”小马听了,立刻跑到河边,准备过河。这时,一只小松鼠说:“小马,你千万不要过呀,这水很深,前几天刚淹死了我的小伙伴呢!”小马赶忙收住脚步,他想:还是回家问问妈妈吧!
到家后,小马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亲切地说:“老牛和松鼠的话都有道理。老牛那样高大,他当然认为河水很浅,而松鼠那样矮小,一点儿水就能把他淹死,他当然说河水很深。你呢,要比老牛小,但比松鼠又大很多,你只要仔细想想就会知道自己能不能过河了。孩子,光听别人说,自己不动脑筋是不行的。”
小马听了妈妈的话,便转身跑到小河边,他小心地在河里走着,原来河水既不像老牛说的那样浅,也不像松鼠说的那样深,小马刚好能趟过去。
读完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要善于动脑筋思考,不要被困难吓倒!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敢于尝试,这样才能离成功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