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记事起,大姨的班上就养了两只小鸡,一有时间我就去大姨班上看小鸡,不知过了多久,两只小鸡徐徐长大了,又过了许久,母鸡下蛋了,蛋中要孵出小鸡了,21天后,听见可听一阵小鸡的啼声,看到这情况,听到这声音。我觉得小鸡太可怜了,在母鸡和公鸡都不在家时,帮一下小鸡。
机会,终于来了……那天,母鸡给小小鸡找食去了,调皮的公鸡也不在家,跑出去玩了。趁大姨不留意顺手拿起一个鸡蛋,捧在手心里轻轻抚摩着,一本正经地说:“小鸡不要害怕,一会你就会来到世界上了。”说完,我不再犹豫了,剥开了一个鸡蛋,一只带有余热,未睁开眼睛的小鸡“诞生”了,它看了看我,叫了两声似乎在说:“谢谢你,让我早日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可兴奋了,又剥开了第二个,当我剥到第四个的时候母鸡回来了,看见我正在“欺负”鸡的小宝宝就猛琢了我一口,整理时鲜血流了出来,我哭哭啼啼地去找大姨,大姨并没说我,反而哭笑不得地说:“小傻瓜,鸡要到一定时候才会出生呢!你这样给它们接生,会死的。”我听完,赶忙跑看小鸡,果然刚刚被我“接生”的小鸡都快死了,而没被我“接生”的都活了下来。我后悔极了,但一切都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