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天气优秀文章900字范文
天气优秀
天气,是一位千变万化的魔术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妈妈,也是一位无情的大地侵袭者。天气,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无论天气好坏,我们都应该以尊敬的心,来看待大自然妈妈为我们精心挑选的天气为伴。
天气,是大自然妈妈的喜怒哀乐,当天气艳阳高照、晴空万里、风和日丽时,大自然妈妈的心情一定非常开心;当天气阴阴沉沉、昏昏暗暗、乌云密布时,大自然妈妈的心情必定非常低落;当天气狂风骤雨、雷鸣响天、闪电如疾时,大自然妈妈早已陷于极度的悲伤与愤怒中。然而,任何反常的事背后一定有其原因的。大自然妈妈高兴时,是因为人类能自我约束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标;大自然妈妈心情低落时,是因为人类又开始贪婪而过度消耗大自然妈妈的能量,完全不顾虑她的健 康,她首先发出警讯提醒人类;当大自然妈妈极度悲愤时,是人类无法无天,早已把她视为无物,不断糟蹋浪费大自然妈妈的资源,她实在受不了而对人类的乖戾蛮横行为作出反扑的教训。
现在,全球气候异常的现象,愈演愈烈。夏日炎热至极,冬季酷寒无比。水灾的土石横流,几度破表的豪雨,迫使气象局不断上修预估的雨量,令气象专家瞠目结舌,无法置信。大自然的反扑,早已在我们日常的天气中显露无疑。而这些令人触目惊心、不寒而慄的悲惨事件,在你我周遭的环境中一再重演。光是极端的天气,就已把人类折磨的千疮百孔、体无完肤、不成人样。可见大自然无比可怕的破坏力,绝对远远超出人类的想像。然而,这些天气灾难的始作俑者就是我们人类本身!但是,却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改进自己的过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人类尽情的消耗地球资源。而我们依旧毫无警觉,视若无睹的把自己推入一场几乎无可救药地生死存亡深渊中。
二十一世纪以来,是大自然被极度开採、被毫无节制的大大破坏,是大自然首度受到人类强大的侵袭,大自然已用天气来警惕我们人类,告诉我们她的悲愤,告诉我们她的不悦,告诉我们她受到了巨大的震惊。因此我们当务之急,应该以节能减排为首要,也是我们责无旁贷马上要力行的工作。赶快醒悟吧!赶快让温柔的地球不再暴怒!赶快还给大地原本的原貌!赶快让大自然收回已发送许久的天气警示灯!大家必须尽快携手努力,才能与包容万物的地球永远共生共息。
月度写作精选 初中优秀文章900字:节约用水(写作示例)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保护每一滴水。”这句话说得没错,如果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我们人类就可能渴死;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爱惜地球母亲每一滴眼泪。
我曾经也干过这样一件“傻”事。
一天,我和姐姐又要玩水了,姐姐一打开水龙头,水表里的红三角又转起来了。姐姐看了,自言自语道:“要是水流出来,水表不走那该有多好啊!”这句话正巧被在旁的我听见了,我想了想,就说:“姐姐,我们只要把水龙头开得小一点,水表就不会走了。”“真的吗?”姐姐惊讶的问。“不信你自己试试看。”姐姐试了试,果然,和我说的一样。姐姐又高兴又惊奇地问:“谁告诉你的?”“谁也没有告诉我。”“昨天,我洗完脸,没有把水龙头关紧。水一滴一滴地流出来,可水表一点也没走。”我神秘地对她说。“好,好,好!那我们快积水。”可是她一想,便皱起眉头,姐姐说:“这样太慢了!”“不要紧,我们只要从早上开始一直积到中午,不是就有许多水了?”她立刻迎上去说:“这叫积少成多。”说完,我俩发出低微的会心的笑声。
我们争先恐后的把这个“秘密”告诉爸爸,以为爸爸会表扬我们。谁知道,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你们知道你们在干什么吗?这是偷水!”“啊?我和姐姐呆住了。我们都成了小偷了,这么严重呀!爸爸又说:“如果人人都像你们一样,谁给国家交水费呀!你们不是偷了国家的水吗?在说,浪费水也是不应该的!”听了爸爸这番发人深思的话,我和姐姐的脸“唰”地一下子红了。过了一会儿,我忽然昂起头,指着那盆水说:“爸爸,我们把这盆水交工吧!”“这倒不必了,以后可不能再这样做了。”爸爸严肃地对我们说。我们响亮的回答:“是!”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节约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