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我们一起走进这个目生的校园,走进这个目生的教室。六年后,我们一起离开这认识的校园离开这认识的教室,我们从一年级的目生、二年级的玩伴、三年级的朋友,到四年级的良知、五年级的闺蜜,到六年级的分离。我们曾一起许诺,你若是白纱落地,我便短裙相约,可这一切的一切在现在看来似乎都不太可能了。
一年级,刚来到这个班级是你不熟悉我,我也不熟悉你,站在那群目生的跟我同龄的你们中间,我有点尴尬,还有些不好意思,我想跟你们一起玩,可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们说,你走过来拉起了我的手,说:“跟我们一起玩吧!”我点了点头就这样我们熟悉了。
在后来的学习与糊口中,我们成了好朋友。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玩耍,一起学习。
记得在一次英语课上,我没带课本,老师说没带课本的站到外面去,我刚要起身你把我拉住了,递给我一本英语书,我接过书说:“把你的给了我,那你自己怎么办?”你笑着说:“我站到外面去不要紧的,你是英语课代表要是被老师批评了,同学们不都得说你啊,我又不要紧,拿好啊!”结果你站到了外面,戒尺一下一下地打在你的手上,痛在我的心里,我想站着那个被打的应该是我。回来后我心疼地摸着你被打红的手,问你疼不疼,你仍是笑着回答我不疼。
我们一起疯了六年,一起上了2555节课,一起过了120个礼拜,12个学期就因一场毕业考试四张试卷考披发了我们。
教授教养楼旁的玉兰树每年都会开花,今年开了花又谢了,到明年它仍是一样的开。只是我们,今年毕业了,到了明年还会回来吗?
以前总盼望着放个超长假期,没想到因为突发新冠疫情,我们真的放了一个超长假期,整整八个月都没有到学校上学了。之前多么想放这么长的假,但真正放了这么久的假,却又是那么地想上学。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到了开学的9月1号,我背起早已收拾好的书包,踏进了久违的学校。现在的我仿佛就像一年级刚入学时的我,是那么的激动,感觉一切都是那样的新鲜。阳光穿过茂密的梧桐树叶,影影绰绰照在我的身上,亮丽的教学楼在向我招手。我背着书包,踏着轻快的步子上楼梯。我看见了很多的一年级新生,他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无法隐藏的喜悦,而我也和他们一样。
我正在寻找我的教室,走到三楼时,我停留了一下,我本应该在这里多待半年的,可现在我六年级了,我应该再上一层楼,比原来更高的一层楼了。
同学们的变化,说大吧,我都还认得出来;说不大吧,却又感觉跟以前很不一样。每个同学们都长高了。因为很多同学的身高都变了,老师还要重新编排我们的队伍。从前我在后面看的清清楚楚的一列脑袋,现在却被前面的脑袋挡住了,看不到前面所有的脑袋了。我的体质是先长个类型的,刚开始长的比较快,后面长个的速度就变慢了,以前我在教室里是鹤立鸡群的,和同学玩,还得勾着头、弯着腰,总是被妈妈说驼背。现在跟同学讲话,跟同学一起玩,总会挺直身板,时时刻刻保持着抬头挺胸,时时刻刻告诉我自己不要弯腰驼背,时时刻刻想要证明:我也不矮!所有人都像打了激素一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长高了许多,有些同学我竟然需要仰视他们了。
许多男同学都变声了。我的同桌的声音变得我都已经不认识了。刚开始和他讲话的时候,非常想知道刚刚说话的那个人究竟是谁?难道是我听错了吗?可是他的声音却又和熟悉的声音那么的相似,但是他曾经的声音不是很尖吗?口齿不是很清晰吗?就连上课的时候小声说话,我都听得清楚他在说什么。可是现在他的声音变得沙哑低沉,让人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他跟我说一句话,我要反复问他好多遍:“你说什么?”搞得我现在上课都不敢跟他讲话了。
老师们还是老样子,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脸上露着些许紧张的神情,可能是刚开学事情多,也可能是防疫工作压力大,还可能是我们六年级了,他们操心着我们的成绩。总之,开学了老师们不用再盯着屏幕上课、改作业,可以面对面立体环绕的教我们新知识。
我们又回到了那个,有会发出“吱呀吱呀”响的电风扇;有经常坏掉的电脑;有说词严厉却时时刻刻关心我们的老师;有一打下课铃就飞奔出去,顶着夏日炎炎却不知疲倦的同学的大家庭。一切都是这样的熟悉又新鲜,让我们在小学最后一年里珍惜彼此、珍惜时间、加油奋斗!
开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