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题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_年转瞬即逝。通过学习历史我们知道_年前发生了一场伟大的壮举,那就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
_年前,有一支无畏艰难的部队在前有埋伏,后有追兵的状况下毅然决定进行长征。他们一路上飞夺泸定桥,越过大草地,穿着破旧的薄衣服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大雪山,挨着饥饿受着寒冻转战了一个又一个省份,打了一次又一次恶战。据统计,跨越人迹罕至茫茫草地时,平均每3000米就有一位英勇的战士牺牲,也许是有了这些战士英勇的牺牲,才会让那些活着的战士有了坚持下去的坚定信念,因为他们不想让自己的战友白白牺牲,想要完成战友们未完成的遗愿。
红军长征的过程中也有许多让人催泪而下的故事。
在部队中,有一位这样的炊事员,他专门照顾和解决战友们的饮食问题。长征已经经历了数十天,所储备的粮食也快用完了,战士们只能每天勉勉强强地吃一点,身体也越来越消瘦,越来越没精神,炊事员为此忧愁不断。
一天,他来到了河边洗衣服,突然看见一条鱼,他按耐住内心的激动,急忙跑回营地拿了缝衣服的针来钓鱼,果不其然,鱼真的上钩了!他煮了一大锅鱼汤给战士们喝,战士们喝着诱人的鱼汤,十分欢喜,虽然没有太多的辅佐材料,但这对战士们来说已经是人间极品了。经过喝了多日的鱼汤,战士们越发地有了精神与干劲,炊事员乐呵呵地看着这一幕,一旁的小战士发现了炊事员的身体没有长进反而越来越消瘦,经过他的观察才知道,炊事员并没有喝鱼汤,只是吃他们剩下的饭菜,不久,炊事员便因营养不良和饥饿逝去了……
这是长征精神之一,在面对自己的利益与集体利益抉择时,舍弃自己的利益为集体利益奉献。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也有长征精神。比如在校运动会上,你在为班级荣誉奔跑着,为班级荣誉挥洒着汗水;当你面对着令人奔溃抓狂的练习题时并没有选择放弃,不屈不挠与它对抗;当你与同学们一起为班级体团结争光荣时;当你……这些都是长征精神。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百折不挠、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不断进步……新时代是我们不能因为现在所生活的时代没有战争而放松,我们仍然要传承与弘扬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永远绽放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