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数学读物读书心得
这几天,我读的最有意思的数学读物是《马小跳玩数学》,这本书上的内容有的我没有学过,但有的我也一眼就能看出来,比如数学嘉年华那儿那个找规律,1、3、5、7()、(),这么简单的规律书中的主角马小跳却还要抓耳挠腮、冥思苦想呢!我心里头不仅发出一阵欢笑:“哈哈!原来马小跳还没我厉害呢1还有,我在这上面还学了一个特别特别好玩儿的游戏,这个游戏需要一个计算机,还有你的动手能力。
例:12(我的出生月份)x2,+3,x50=1350。再+8(8是自己现在的岁数。)=1358。然后再—150=1208。这个得数前面的12,就代表12月出生。后面的08,就代表现在自己是8岁。这是我用我自己举的例子,同学们也可以算算自己呀。
我觉得这本书不仅有趣,还能从中学到很多知识,真是两全其美啊!
[读书心得参考] 《美德故事》读书心得模板
道德高尚的人,可以用自身的行为举止给别人好的印象,因而使他人受到影响。暑假我看了一本能让我们迈进智慧、举止的大门,进而使我受益匪浅的书——《美德故事》。
一个成功并非常有才华的人需要美好的品德作为支撑,就像一个民族需要优良传统一样,一个国家之所以有高贵的精神,是因为他们的美好的品德,才使他们受益终生的财富。里面有着一篇篇动人的故事,我最喜欢的一篇是《真正的点金术》,主要内容是:古时候有个人叫张三,好吃懒做,什么事也不去做,整天想着他的发财梦,他听说有一个道士会点金术,于是他经历了九十九座山,九十九条河找到了那个道士,道士先让张三清理土坡度并种上白菜,张三觉得浇水太困难了,于是他开出了一条水渠以便浇水,种出了又大又新鲜的白菜。张三带到集市去卖,别人看他的菜好,不一会儿就卖光了,拿到了许多银子,这时他真正懂得了一个道理。我认为道理是:世上没有点金术,天上也是不可能掉馅饼的,只要你会勤勤恳恳的做事才会有收获,这是你自己用劳动换来的成果,这是自己应得的,这就是一种美德,只有这样才能成功。古代有许许多多的成功人士,他们也是这样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的大门,进入知识的殿堂。
一本好书如同一杯清茶,沁人心脾,留香永久。看了这本书我畅游其间,我真正体会到看书的好处,我有很大的感悟,看书——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并让我们共同进步。
今日读书心得: 《数学史》读书心得.doc
本书上篇 数学简史共12章节,以时间顺序讲述。从3.7万年到如今,人类在不断进步,而数学也随着人类的进步而进步。在这本书中,强调了数学的抽象性与神秘性。
我们现在学习的知识都是先辈们经过漫长探索、研究、讨论总结出的。书中出现的故事和公式使人眼前一新。比如古埃及人求圆的面积时,实际上是求圆的近似值。如今大家都知道π·r,古埃及人却是用(8/9·d)求S圆的近似值。可以发现古埃及人在这个公式里并没有使用到“π”,这样反而要方便些。
我注意到的一个故事是:21世纪开始,克莱学院决定在克莱的领导下,选择7个数学课题,并予每个课题100万美金的奖金,而那7个数学课题是关于“千禧年问题”书中并没有提到7个问题分别是什么,于是便上网查了查。分别是:戴雅猜想、霍奇猜想、纳维尔-斯托克斯方程、P与NP问题、庞家莱猜想、黎曼假设、杨-米尔斯理论。这7个问题是真的难,连题目都看不懂的那种难.
有一个问题与开普勒猜想有关:如何将最大数量的球体放置在最小的空间中,我认为这和奇点有些相似,但看起来不成立的样子。但在那些数学家的眼里,这仿佛是一个十分有趣,又值得思考的问题。托马斯·黑尔斯最终证明了它。
数学是抽象的,也是无限的,他们的出现大概是我们的祖先为了方便生活而发明出来的。到如今,数学在不断的进步,但还是有许多十分困难的问题在等着我们去解答。数学不仅在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还是世界通用的语言。
[读书心得借鉴] 福尔摩斯探案故事读书心得精选
我看过一本书,名叫《福尔摩斯探案故事》我十分喜欢看探险小说、历险记什么的。所以我对它十分感兴趣。 该书的主要内容是:有一位先生名叫华生,在阿富汗做军医,不幸负了伤,伤好后,政府又给了他9个月的假期,可是,他的开销大于收入,无奈之下,他找到了他的朋友:斯坦弗。斯坦弗将华生介绍给了一位名叫:歇洛克。福尔摩斯的人,福尔摩斯很难相处,在华生来了以后,本来冷冷清清的小屋有了命案的发生,就热闹起来了。先是劳瑞斯顿花园街的命案,再是血字的研究,再是吸血鬼,再是斑点案……把福尔摩斯、华生、雷格尔搞得团团转。最后福尔摩斯总是通过自己的智慧将一个个案件破获。
我想这本书告诉大家,一个有智慧的人不仅要有渊博的知识,而且要善于观察,善于分析,并且要不畏困难,不畏艰险,坚持到底,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迎来正义和胜利。同时我相信,每个人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有一颗能为自己的朋友牺牲一切的心,他就会得到别人的真心。我相信我们身边有许多默默为你加油的人,那就是你们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默默地为你们鼓掌,有了他们的支持,你们就会像福尔摩斯一样勇往直前,不断地去探索真理与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