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痛苦,悲伤的盘旋下,选择倒下;有人在挫折,失败的困扰下,选择沮丧;有人在困难,危险的逼迫下,选择放弃;却还有一种人在苦难,挫折的缠绕下,选择坚持,选择不屈。那一次,我也经历了一次名誉与诚信的选择。
记得那一次开学考试,试卷刚一发下来,所有同学便开始奋笔疾书的写起来。是的,谁不想一开学就给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呢?我也决定这学期让老师对自己的印象有所转变。
我仔仔细细的答题,反反复复的验算,前面的题目我都会,并且有十分大的把握可以拿满分。可是到了最后一题,我的眼神变得焦虑起来,这道题老师讲过了但我就是想不起来了。我望着试卷,几滴汗珠从我额头上滴下来,我从桌子中想拿张纸,可我一摸,摸到了一个可以“救”我可以挽回的东西——教科书!如果我看一眼书,马上就可以知道答案,也许就会得到一个理想的名次,但我又想起了妈妈教过我的一句话:“诚信和勤勉,是你一生的伴侣。”我伸进课桌的手犹豫了,到底要不要拿呢?我一个人仿佛分裂成了两个。一个说:“千万不能拿,你拿了就等于抛弃了自己的诚信,即使有了名次也是假的!”另一个说:“快拿,趁现在老师还没有注意,快点看一眼,这样你就能得到一个理想的名次,就能得到老师、同学、家长的称赞了。”“不能拿,你不是说了要改变自己,让老师改变对你的看法吗?就要从现在做起。”这句话直击我的心坎:“对呀!我不能拿,我想改变老师对我的看法,就要从现在做起。我也要做一个真正的第一!”我毅然的缩回了手。
试卷发了下来,我并没有得到第一,但我并不后悔我的那一个选择,反之,我也为此高兴,因为那个选择,使我守护住了我一生的伴侣——诚信!
在人的一生中,每一次选择都不一定正确,如愿以偿,但只有相信自己的选择正确,才会问心无愧,才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