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小升初满分文章
早晨一睁眼,就看见窗外淅淅沥沥的碎雨,欢快的敲击着透明的玻璃。顿时,我的心情也像细雨般明亮了许多。昨晚约好朋友去莲湖公园游玩,我一番洗漱后,早早就同朋友会了面,一起走到了公园。
雨还没有停,轻轻的滴着。整个公园都笼罩在烟雨之中。小船悠悠浮在水面上,与亭子相做伴;柳树轻柔地摆动墨绿的长发,与倒影相做伴;绿水缓缓荡着大大小小的涟漪,与雨水相做伴......
朦胧
清晨的雾还没有散去,空中又下起了雨。雨洒在水面上的珠,又溅起,留下缕缕的水蒸气,与早雾相结合,形成了一幅朦胧的画。这朦胧,笼罩着水,使这一切的一切变得神奇,像影子般久久不能散去。远处的桥,隐隐约约;近处的亭,扑朔迷离;一切的景,弯弯曲曲,像画一般卷了起来,插进了我的记忆深处......
雅致这雨可下得真活泼啊!迅速跌进了水,一跳,荡起了小小的水纹,又快速的隐去了。如此干脆,如此利落,如此轻捷,如同孩子一般,像捉迷藏一样,冲着路人一笑,却很快就消失了。柳树下的水波很大,也荡得很开,像莲花般优雅得绽放......
青春
雾气笼罩着满个公园,也笼罩了我的心灵。我们的青春又何尝不是呢?隐隐约约,模模糊糊,像块半透明的纱,往往让人摸不透,摸不深。青春也孩子气,像雨珠般明亮,轻盈。它不懂老师的辛勤教诲,不懂家长的“唠唠叨叨”,只懂同龄朋友们,那依然长不大的话......
母爱
这个公园,是一个圈。它有树,有水,有亭,也有宽阔,有细腻,有包含。那水就好比是我们——天真的孩子,顽皮,淘气,活泼,执拗,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想着与一般来的紧紧张张,使家长们措手不及。而湖四周的树,也就是母亲,以他广阔而宽容的心,接受着她的孩子,赞赏他,鼓励他,包容他。使天真的孩子们笑得更自由......
雨,略稀了些。我踩着湿湿的泥,挥挥手,一扭头,扎进了雨水中......
[热搜写作] 小升初的满分文章壹篇
每个人都会犯错误,我犯错误,你犯错误,天才伟人也犯错误。是啊,谁不犯错误,错误是人生中必修的一课呀,下面我就给你讲一讲我犯的错误吧。
星期六早上,妈妈早早起来,把早点一做,写了个纸条,就匆匆买菜去了。七点半,我们醒来后,我看见了纸条,上面写着:儿子,把早点一吃,你们就在家里玩爸爸给你们买的玩具枪。吃完早点后,我们就玩玩具枪,然后再把小狗叫醒,我们正玩得开心,可是,“砰”的一声,子弹打碎了妈妈最爱的花瓶,正在这时,门开了,妈妈回来了,看见花瓶的碎片,就问我:“怎么回事?”我在心里想:咋办呀?对了可以给妈妈说是狗狗弄得,可是这样好像不太好,可~~管他呢,试一试吧~~妈妈又问:“你在想什么呢,花瓶怎么打碎的呢?”我说:“没,没什么,花瓶是狗狗打碎的,关我什么事!”狗狗突然汪了一声,妈妈好像看见我的想法,问:“真的吗?”我不安地说:“对,不对~~”妈妈还在问:“到底是不是小狗弄碎的!”我说:“不,不是,是我玩的时候弄碎的”说完我的脸就红了,妈妈没有说我,只是说以后不要撒谎了。
是啊,谁都犯错误,犯了错误只要改了就好了。
[热搜写作] 小升初的满分文章(写作示例)
原本是高中生和初中生考虑的升学问题,现在又困扰着我们小学生。给原本天真活泼、无忧无虑的我们增加了不少烦恼。先让我们听一听同学的议论吧!
小王对小明说:“哎,现在的我们呀,再也不能和以前一样与伙伴快乐玩耍,与同学愉快地学习了1“此话怎讲?”小明忙问。小王说:“都是升学惹的祸1“哦,我也和你一样,不得不为升学而在家里看书,做课外练习呢1小明说。
小王问:“你准备去考哪儿呀?”小明回答说:”这就是我最烦恼的事呀!去考a 中学吧,又怕自己的独力能力和自理能力太差,去考b中学 吧,那儿和a 中学差不多,只是环境不太好,处于生长发育的我们应该有一个优美环境。”“是啊,想去报考c 中学,可那儿只招收一个班,要有实力才能去读呀!而且三所学校都要交不少的费用,这真让我十分烦恼,左右为难1 小明说。“我们这儿好中学没几所,那该怎么办呢?”小王说。
听了他们的话,我也有深有同感,我们本应无忧无虑、开开心心地学习。可是我们现在不得不考虑升学问题,为了升学不仅要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而且要做大量的课外练习。一本本的课外练习让我们喘不过气来,让我们处于紧张的状态,背负着压力……
我们多想轻松愉快地学习,快乐地打篮球、踢足球,我们多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