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犹如蜡烛,燃烧自身照亮其他人;又好似一位园丁,精心地浇灌着这部分养在花盆里的花儿;更仿如一支粉笔,牺牲自身,把常识留给大家……我多么想当老师啊!
倘若我是老师,我对每一位学生都是同等看待!在我的眼里,不会区分优生、差生或中等生;不会把调皮的小孩当成坏小孩;也不会重女轻男,个个都把他们当作我们的小孩来对待;更不会对家境贫困或外表有缺点的学生,表面对他好,而暗地里却排斥。同学之间弄矛盾了,我会清廉公正,明辨事理;我还会赏罚分明,即使班长做错了,我也会批评......
倘若我是老师,我肯定会把学生们从一个孤零零的荒岛上领向智慧的彼岸!在课堂上,我会携带如清风流水,似幽谷鸟鸣的甜美声音,耐心地给他们讲课。不只要如此,我还要有新的教学方法,我会有自身特殊的一套行之好办法。我讲的课,会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个章节都仿佛在学生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学生看到了一个斑斓的世界。我独特的教学办法像一块具备魔力的磁铁,深深地吸引了学生,使学生一次又一次走进我的课堂!只有如此,学生们就不会怕我,他们会认真地听我的教会,不懂的就大胆地问,学到的常识就会愈来愈多!
倘若我是老师,我会非常谦虚。我的课堂上出错了或是什么,我都会非常乐于听从学生们的建议,从不会掩饰我们的错误或缺点。我会向学生们显露源于己真实的一面!
倘若我是老师,我会非常善解人意。学生遇到烦恼时,我会帮他排忧;学生遇到困难时,我会准时给予他鼓励;学生开心时,我也会和他一块开心;学生做错事,我不会不分青红白皂地乱骂一通,我会宽宏很多;作业布置得不多,但做起来可要好好动脑筋,只有如此,学生才会对学习产生兴趣......倘若我是老师......
暂时来讲,虽然这只是个藏在心底的美梦,但只须我能去奋发努力,这个甜甜的美梦将肯定会成为现实!
早晨,我站在窗台前推开窗子,一股温暖的风就吹了进来,我听见鸟儿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儿,我闻到了树叶散发的清香,中间还夹杂了一丝淡淡的花香,我顺着香味走去,原来是苿莉花开了。
我走了过去,蹲在了苿莉花丛旁,看着苿莉花。它的茎是那么细,那么长,好像一碰就会断掉;它的茎是那样碧绿碧绿的,最底下比较深,越到上面越浅;我用手摸了摸苿莉花的茎,感觉很凉。
我把头微微抬起,看见了叶子。叶子的轮廓是多么清晰,在阳光的照耀下,叶子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叶子在阳光下显得非常透明,就连叶脉都能看见,像一条条蜈蚣在慢慢地爬。
忽然天空中布满乌云,我知道要下雨了,跑回家打了一把伞出来。雨下起来了,雨水打在了绿色的叶子上,晶莹的雨珠在叶子上滚动着,然后再一滴一滴地掉落下来。
雨停了,我向后退了几步,远看苿莉花丛,像几片叶子上撒落了几朵白色的棉花,再走近一些,一股香味扑鼻而来,花朵上还挂着雨珠项链呢!
这时我看到几个花骨朵儿,它们探着头却把嘴巴闭着,好像嘴里含有许多金银珠宝,它是那么可爱,摸上去好舒服呀!
我看见了含苞欲放的花朵,看到了半开的花朵,看到已经绽放了的花朵,我稍微把花朵摆过来闻了闻,啊!好香!我用手摸了摸,它的花瓣真像丝绸啊!
苿莉花,你是那么纯洁,那么美丽,带给我们清香,带给我们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