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那一刻的醒悟小学优秀作文
蜜蜜是一只懒惰的小蜜蜂,但是他有一个最最致命的缺点:他不会感恩,没有一颗感恩的心。他的母亲十分失望,但是并没有向蜜蜜表现出来,依然对蜜蜜百般喜爱,样样都顺着他,这才养成了他懒惰自大的性子,但是那一刻蜜蜜醒悟了,打动了!
由于他的父母是蜜蜂贵族,声誉很高,所以在蜜蜂国里没人敢得罪他。他从来不走斑马线,就算车子见了他,也会掉头绕远路走,谁会惹上这个蜜蜜这个小霸王啊!这天蜜蜜依旧大摇大摆地走在路上,绝不忌惮。一辆马车缓缓驶来,坐在里面的是外来的蜜蜂记者,他是来采访节目的,他认为人人都要遵守交通规则,都要同等,所以马车一直在行驶着,马不停蹄想快点去向蜜蜂国王采访。而蜜蜜却对马车视而不见,认为任何人都要对他毕恭毕敬。马车离蜜蜜越来越近了,蜜蜜却依然淡定自若地看着周围的美景,好不悠闲。
等马车离蜜蜜只有短短的三米多时,蜜蜜才反应过来,刚想躲,可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由于世人对蜜蜜的恶劣行为感到很不满,所以没有任何人关他的死活,他死了,也算为民除害。就在这时,在一旁为蜜蜜买食品的蜜蜜妈妈看到了这一幕。她情不自禁地朝蜜蜜扑去,想防止蜜蜜受到伤害。蜜蜜看到自己母亲这样子保护自己,哭了,哭的泪流满面。他感悟了:自己应该学会感恩,不能再这样铺张大好的青春。就在这时,马车停了。记者缓缓走出,记下了蜜蜜和她的母亲哭的泪流满面的这一幕。
蜜蜜从此不仅学会了感恩,还做了个评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他们一起幸福的糊口在一起。
长大,是什么?一定是身体的成长吗?不,至少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心理上的成长更重要,比如有了“正义感”也是一种成长。有那么一刻,我觉得,我长大了。
那是一次课间休息,我走出教室,本来想放松一下心情,可是没走多久,就看到在前面有几个男生围着一个橙色的小身影,在不停地欺负他。我仔细一看,呀!那不是阳阳吗?阳阳是一个留级生,因为动了手术,休学了一年。虽然他比我们大一岁,可是他比我们矮得多,所以总是被班里的那些又高又壮的男同学欺负。为此,班主任张老师不知道费了多少心思,不但没有一点儿效果、一点儿改变,而且还“变本加厉”了:他们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嚣张。
我该怎么办?
上前阻止?不行,我这么弱,再说我是女孩子,阻止不了他们的话,说不定我自己也会遭殃的。怎么办?视而不见?不行。我就特别恨那些视而不见的人。我可不想被别人恨啊!可是,如果告诉老师,他们知道了说不定会揍我一顿。
算了吧!当我正准备转身离去是,忽然听到“咚”的一声和一阵哄堂大笑。我转过身去看,发现阳阳摔跤了,他们大笑一阵。我气急败坏,这分明就是在侮辱他!我不能忍受!于是,我迈着坚定的步伐,朝教室走去。忽然间,我觉得,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