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小学生那一刻我哭了400字优秀文章
日子一天天过着,似乎每一天都一样。可是在我的眼中,它们就像一坛坛陈年的老酒,让人回味无穷。我依旧记得那天,那段让我洗涤心灵的记忆。
吃过晚饭,爸爸就像平常一样带着六岁的我去儿童乐园玩。天渐渐黑了,人已十分稀少了,我也准备和爸爸回家。当我站在滑梯上准备像平常一样跳入爸爸的怀中,爸爸叫住了我,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玩得尽兴了,要回家时,准备从滑梯上跳下去。他爸爸说一定会接住他的,所以小男孩毫不犹豫地跳下了。然而遗憾的是,爸爸并没有像他说的那样接住他。小男孩被磕得头破血流。”
我听完这个故事,幼小的心灵仿佛被丢下了巨石一般,掀起了滔天巨浪,久久不能平静。我心里就只有一个问题:我到底跳不跳?跳,会不会也被摔得头破血流?但是如果不跳的话,爸爸会不会伤心。在一番抉择之下,我还是咬紧了牙,跳了下去。令我意外的是,我并没有撞上地面,迎接我的是爸爸那双粗糙而又有力的大手。爸爸深沉有力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无论如何,爸爸总是尽全力接到自己的儿子的。”
那一刻我哭了。
今日写作: 那一刻,我长大了优秀文章精选
时间如流水,时代在进步,一切都在变,而我------也在长大。成长是人生的一个过渡,从幼稚过渡到成熟,从淘气过渡到文静。这其中蕴含着各种滋味,就像五味瓶中的--甜。我要细细品味这其中的甜味。
那虽然是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情,但是我至今想起来感觉还是很甜蜜,感觉那还是很自豪的事情。
那是去年过年时发生的事。要强的妈妈进来好多货,听到好像是搬货的响声后,我赶紧三步并作一步奔下楼。我看见妈妈正在摆货,再看看那边的桌子上,放着一个发票,我懂事地说:“妈妈,我可以帮您吗?”妈妈和颜悦色地说:“当然可以啦!”
正当我要摆的时候,妈妈却说:“那个和那些不是一类的,不可以放在一起。”然后妈妈又给我讲了一大堆注意事项:一样的放在一起,颜色要错开……我听得头都大了,顿时觉得头昏脑胀。于是,无奈的我还是按照妈妈的要求,把前面摆错的货物又重新摆了一遍,我小声嘀咕着:“这下应该对了吧!”
我偷偷瞄了一眼妈妈摆的,哇,居然一模一样,我真想夸夸妈妈。于是,我有了摆货的兴趣,又有了做下去的动力,我继续摆货。过了一会儿,妈妈拿起了桌子上的那张发票,开始点数,好奇心促使我走了过去,和妈妈一起点数。我俩点到一半时,我偷偷望了一眼妈妈,我发现妈妈越发神采飞扬。我想,这时的妈妈肯定心里乐开了花,因为我能替她干活了。这一刻,我突然感觉自己长大了,是个大人了。
我再次拿起了一些货物,摆了起来。现在我非常细心地在摆,因为我长大了,不应该再让妈妈为我操心这些细小问题了。
这次的摆货经历,让我知道了大人有多么不容易,有多少压力,所以我以后会抽出一些时间来帮妈妈干一些家务活,不让妈妈有太大的压力。
如今再想起这件事,我依然还是尝到了甜甜的味道。这一刻,我长大了。我对长大有了自己更深刻的认识:我认为,大人做的事情我也能做好,这就证明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