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生命的开始一切的生活都是那么的平静,可是我长的学高懂得的也就越多了。
因为我的家庭是一个主干家庭,每次吃完晚饭都会在客厅里唠唠家常。可是妈妈无意间提起了一件事情,眼泪就湿润了眼眶,这件事情把我的好奇心一下子提了上去。
可是我有点矛盾呀!“妈妈现在心里很难受,我是不是不该问?”我在心里低估。过了3分钟妈妈慢慢不哭了,可是我觉得这3分钟好像3个世纪,“在没有你之前你还有个姐姐,因为当时实行计划生育你的爸爸就把你的姐姐送给了别人……”。我在不知不觉听完了妈妈的从假到我们到生我的时候有多么的辛苦,我深深的同情我的妈妈,是人都会有感情。爸爸当初是怎么想的?他不想要我的妈妈了,当初我的爷爷和叔叔逼着我的妈妈回娘家去,想想都气愤,我开始改变对爸爸的看法,甚至对爷爷的看法,还有整个家的看法。让我感觉爸爸的做法很滚蛋,妈妈当初大老远的从很河南到北京找你,你就扔给妈妈500块让她回家,我不知道你脑子,是不是糊涂了。在我的心里,爸爸是一个没有担当、没有做到男人该做的事情。
在我生命的的第xx的那次,妈妈的脾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知怎么回事就对这我发脾气甚至拿起门边上的扫帚打我,我这个人就是那种谁对我好,我就对谁好的人。犹豫年龄的增长对妈妈当初的看法也没有了,只有对妈妈的怨念,我没有错为什么打我?
一场大病改变可我当初的看法,一个夜里正是凌晨3点左右,我突然感觉身体很不舒服浑身发烫、无力,而且不想起来。我用最后的一丝力气喊了一声“妈”。只见妈妈慌慌张张跑进来问我干什么,我没有力气回答。妈妈见我一阵子不说话,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妈妈赶紧叫了一声。孩子他爸赶紧进来,话音未落爸爸一把推开门,由于用的力气很大,门被震的发响。妈妈说孩子发烧了赶紧送医院,爸爸摸摸我的头,发现很烫。
爸爸二话不说抱起我就往外面冲,去了好几个医院都已经关门了。爸爸让司机带路开往市中心医院,到了医院爸爸赶紧把我送去,让妈妈去帮我挂号。医生立马把我推进病房,吊针打上心里不在烦躁了。
当我醒的时候看见爸爸妈妈都在边上看着我,妈妈立马去叫医生。医生说在打一瓶,消炎的就能回家了。医生刚走爸爸妈妈就露出了笑容,这时我看见爸爸妈妈脸上都有一种沧桑感。爸爸的头上又多了些白色的发丝,这时我明白了,爱是看不到,摸不到的。但是是可以感受得到的,我明白了妈妈为什发脾气了。她也是恨铁不成钢,爸爸也是为了全家人的吃喝而努力的奔波着。
爱,是表达不出,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只要用心感受就能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