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是一部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它的作者杨红樱在里面留下了许多精彩的故事,每一次都让人恋恋不忘。而这部《寻找黑骑士》更是让我感动不已。
要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好朋友,动物也不例外。但是,怎么才能交到好朋友,那就难了。因为朋友的品质和性格,习惯等很可能会影响自己,导致有不良的习惯,在交朋友的时候,我得到了很大的理解。这是“笑猫”教给三个孩子们的秘诀。可惜的是,它们并没有交到真正的好朋友。但其中的“三宝”不想放弃,决心要找到它最好的朋友“黑骑士”(黑色的拉木拉多寻回犬)。于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旅程就开始了。在这场不断寻找,思考和发现的成长之旅。外貌相似的黑色的拉木拉多寻回犬到处都是,可威武的黑骑士,他究竟在哪里呢?直到有一天……
结尾让我痛哭流涕,感动不已。作者写出了起因,经过,结果,写的都非常好。在习作方面,我有了新的知识。记忆最深刻的是结尾,朋友相聚的那一刻,黑骑士的忠诚的品质和服务人类的精神感动了我。仿佛我也看到了它们流下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