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走上堤岸以后,又回头望着飞越大海的鸟群。所有的鸟都发出引诱的叫声,只有一群大雁在他还能看见的时候,一直默不做声地向前飞着,直到消失在远方。它们排列均匀,队形整齐,速度飞快,振翅强键有力,男孩对飞走的鸟无比留恋,他似乎盼望再次变成能够跟随一群大雁飞越陆地和海洋的大拇指。”
这就是《骑鹅历险记》的结尾,尼尔斯与大雁告别了,我也该和书中的一切事物“告别”了。但是,乐于助人的尼尔斯,善良坚强的大雁,热爱自由的金
雕高尔果,热心肠的渡鸟巴塔基的形象,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这本书是瑞典著名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写的。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经常欺负动物尼尔斯被狐仙变得只有大拇指那么大。他骑在雄鹅茅帧背上,跟随大雁旅行,经历了许多危险。他养成了乐于助人的习惯。后来,他终于变成了一个乐于助人关心动物的好孩子。
像尼尔斯以前一样,我曾经欺负过动物,我捉了许多蜻蜓,把它们弄得半死不活,然后把它们一脚踩死……
哎!我太不应该这样做了,因为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假如我们这个世界上没有了动物,那将会是什么样子啊!那将是一个可怕、冷清。凄寂、毫无生机的世界!
人对动物是关爱,人与人之间也应该是这样。欺侮弱小,互相残杀是野蛮的行为,战争带来的是破坏。灾难和毁灭!只有和睦相处,互相帮助,让世界充满爱,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