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话题优秀文章600字
今天,我吃完晚饭后就到小区的广场上找小伙伴玩了。
我有很多的玩伴。其中,有一个叫朱江。今年已经上初中了。他是我们小区的“孩子王”。他有时会带好吃的东西分给我们,有时也会揍一下不听他话的小孩。所以大家又喜欢他又怕他。还有一叫王苏杭,比我大一个年级。他很照顾我,也很让着我。他们俩个对我都很好。
今天晚上,王苏杭带下来一个新足球,我们就在小区的广场上展开了一场足球大战。这时,大人叫走了王苏杭,不过他很大方的把球借给了我们,只是关照我们千万别弄丢了。因为刚看了一场足球比赛,所以大家玩球的兴致都很高。球越踢越有劲,越踢越精神!眼看对方就要射门了,朱江冲过来一个大脚,球飞进了广场边上灌木丛的最深处,怎么也拿不出来了。
朱江看见闯了祸我们说:“谁都不准说,否则我就揍他!”过了一会儿,王苏杭回来了,怎么也找不到他的球。小伙伴们你看我,我看你,谁也不也说话。王苏杭焦急的找着球,嘴里还说着:“球弄丢了,爸爸会骂我的。”我几次想说,但想到朱江的威胁,我又把到了嘴边的话给咽回去了。
天渐渐黑了,小伙伴们都散了,可王苏杭还在找他的球。他急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我想,如果丢球的是我,我肯定也会很着急的。再想想平时王苏杭对我的照顾,我终于大胆地说了出来:“球让朱江踢进树丛里了,捡不出来。”
朱江听到了,脸红了。他主动上来认错。我们一起又跑到丢球的地方想办法,边上的大人给我们出了个主意,我们去保安室借了一把大扫帚,把球从底下捅了出来。之后,我们三个一起又在广场上玩起了三国杀,就好像这件事没有发生一样,谁也没生气。
回家之后,我觉得我做了一件勇敢的事。不过朱江可有点不光彩了!我想他一定会难为情的。不过,只要他改正了,他还是我们的好大哥!
[优质写作] 爷爷优秀文章word版
我有一个“爱唠叨”,时而还有些风趣的爷爷。
我的爷爷年过花甲,自然已经满头白发。不过,爷爷又高又瘦,还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微微下陷,显得特别有精神。爷爷的鼻梁高高的,鼻子有点大,乍一看还有点混血儿的味道。
听爷爷说他是十二岁那年跟着全家人一起被下放到东北农场的,因此爷爷有着半个东北人的开朗和热情,爱交朋友。记得他刚来苏州的时候,虽然人生地不熟,但凭着他的豪爽和热情,没过两天就和小区的保安、邻居混熟了。
爷爷的“唠叨”是我们家公认的。每天早上出门前,爷爷总会像背口诀一样问我:“书包、饭盒、红领巾、竖笛和鞋套都带了吗?”每天如此,真是唠叨得可爱。在我们家还有个“表扬角”,每周我们都会选出一名“本周之星”,有一次爷爷自告奋勇地说:“我是爱洗碗之星”。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够风趣吧?
我的爷爷还是个“文艺老头儿”。平时喜欢打打乒乓球、看看书。他时常自豪地告诉我们,图书馆是他的“第二工作室”。
这就是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