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有许多以诚待人的事,你碰过吗?我就碰过。不信?那你慢慢听我说。
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周末,我在家里看书,一阵叫卖声打破了周围的宁静。我仔细一听,原来是一位大叔正在楼下大声吆喝大家来买他的雪梨。我禁不住雪梨的诱惑,拿上一点钱,带好钥匙,就下楼买雪梨去了。
我挑了一些雪梨放在称上,他提起称,麻利地称起来。这位大叔约40岁左右,身穿蓝色上衣,灰色裤子,眼里显露出几分真诚和憨态。“小妹妹,一共是一块八角。”他微笑着递过雪梨。我急忙接过来,把钱放在车上,他看也不看就放进了口袋。
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个。啊,真甜!梨汁犹如一股清凉的泉水,滋润着喉咙。我吃完以后一数钱,我应该还有两角钱的呀?不好,那个人没找钱!我像箭一般的冲下楼去,那个人不见了。我呆住了,心想:怎么办,那是我妈妈给我自行车打气的钱呀!我正准备回去,突然听见一声“小妹妹,等一下!”我回头一看,原来是那位大叔。他一边将两毛钱递给我,一边说:“对不起,我太着急回家了,没数钱就走了。该要的钱不能少要,多出的钱不能多要。再见!”他说完转身就跑。我又呆在那里一动不动。
好人一生平安!
2022作文推荐 话题优秀文章300字(一篇)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没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没个人一出生,就是一个可爱的天使,也许跟随着他的降生,来临的是幸福;也许却是灾祸。但是,请记住,当你徘徊时,当你孤单时,要坚强,因为你是一个天使,应该带给你周围的幸福而不是悲伤;当你受伤时,不要流泪,不要是行心,因为你是一个天使,你应该带给周围的人快乐而不是悲哀。在绝望时,相信自己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会带着自己飞过绝望。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我知道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
只要坚信,你拥有隐形的翅膀,你是一个天使,你终会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终会翱翔在天空,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